橘園堂這是我小時候來到台北最喜歡去吃的一家店之一.
那個回憶中一家人吵吵鬧鬧的開車上來台北和二阿姨他們去橘園堂吃我最喜歡的炒蛤仔(其實應該是蜆仔),然後在搖搖晃晃的開著夜車回新竹,看著台北來來往往的車子,那時候我的心理常常會想"果然台北是個熱鬧的城市"
反而大學來了台北,我遺忘了這家我喜歡的小店,
一直到快畢業的時候,才想到要去吃.
而現在,因為腎臟不好,所以常常會想到要去吃XD
(因為聽說蜆仔補腎~哈哈哈!)

Anyway,網路上很少橘園堂的資料.
我想可能是客戶群的關係吧?
而且他們真的很酷!
就連已經營業時間到了,門一樣也是關著的,只有熟客才會打開門進去.
(但是他們的店,我想真的是中山北路七段這個坡上,最美的一幅畫)




進去店後,店裡面有種舊舊卻又溫馨的感覺.
我都不用看菜單都會直接先叫大盤的炒蛤仔-此店的經典名菜.
還有炒空心菜(其實沒甚麼,但是就是會有媽媽的味道) 三杯雞.
通常這樣子我可以配兩大碗飯喔!

 →滿盤的炒蛤仔

 →最前面的蛤仔殼山是我吃的XD


橘園堂
台北市中山北路七段120號
電話:不明
營業時間: PM6:00 之後(公休日不明)

(以下是在網路上找到有關橘園堂的資料,有空去到天母,大家不妨打開這個畫著老闆塗鴉的門進去吃看看喔!)

有人說橘園(Joe’s Bar)是台北的第一個啤酒屋
.橘園堂老闆Joe本來擁有一個小修車廠. 喜歡做菜的Joe, 晚上把修車廠的鐵門拉下來, 就在前面空地擺上桌椅做生意. 當時橘園堂的名菜是九層塔炒蛤蜊, 其他還有空心菜炒牛肉, 辣子雞丁, 和炸雞塊. 飲料只有生啤酒. Joe是個很有脾氣的廚子, 心情好時, 會和客人聊上幾句. 心情不好時, 就蒙頭炒菜, 還會把鍋鏟敲的乒乓響. Joe 的太太是個好脾氣笑口常開的胖媽媽, 充當跑堂收錢外, 還得替Joe 打圓場. 當時的橘園堂是用老舊古董佈置起來的很有個人風格的戶外餐廳. 收費昂貴, 客人以美國人為主. 現在的橘園堂風格依舊, 客人卻少了許多, 而且都以本地人為主. 如果不是熟門熟路的老主顧, 只怕還找不到餐廳在哪裡. 前幾天我又再度走進橘園堂, 和姪女叫了一個大盤的炒蛤蜊. 他們的炒蛤蜊硬是比其他啤酒屋的要好吃多多. 據老闆Joe的說法, 他放了其他啤酒屋所沒有放的秘密調味料--烏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鴨鴨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