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天看到這篇新聞,是我這2006年目前感覺最有意義的一篇新聞!
-------------------------------------------------------------
舊金山Compact族只買二手貨【東森新聞報 記者陳運璞/舊金山】
資源回收拯救地球資源還不夠,舊金山一群人成立「小而儉」(COMPACT)團體,約定一年之內都不買新的用品,他們的行動引起很多人響應,短短兩個多月已經有500多人加入。

這個團體給自己取的名稱是’COMPACT’「小而儉」,主要成員大部分在舊金山擔任高中老師,他們認為圾掩埋場已經不敷使用,而用過就丟,或者沒有必要的經常換新,這樣的消費行為不僅浪費資源,而且對地球所造成的傷害事實上遍及世界各角落。

這個團體成員從今年1月1日起,不再購買全新的產品,當然食品藥物,衛生用品和內衣褲除外。

平時有需要就和團體成員互通有無,或者就買二手貨。

團員之一舊金山高中教師Jane Slater說,「買二手貨要小心,在走出店門之前要注意看仔細,我自己買二手貨從來沒有任何惡劣的經驗。」

今年他們拒絕購買新用品的行動展開兩個多月來,實際的經驗比想像中要容易做到,而且為他們各自的家庭節省不少購物的時間和金錢。
-------------------------------------------------------------
我絕得真的很不賴耶!
參加他們的家族網址groups.yahoo.com/group/thecompact
既可以省錢,又可以環保!
呼呼~不買新的東西呀~好呀!那就善用yahoo拍賣吧XD
看我的吧!到今年年底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鴨鴨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