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直很現目去年就看好大陸,勇敢投資大陸的人.
經過2006一整年的飆高,現在都鹹魚大翻身了QQ
(不過去年我這麼犯太歲,就算投資,也會很衰的投資到倒的吧TT)
今年也很想來投資中國,
想投資的理由:
2008奧運,根據以往奧運主辦國的前一年(也就是2007)將會股市大漲;
2010上海萬國博覽會,按照去年日本辦得有聲有色,應該也是會捲進不少錢.
可是總覺得....現在大家一頭熱的再討論投資中國,
已經到高點了吧?!

以下是今天看到的報導:
花旗集團、匯豐控股(HSBC)及瑞士聯合銀行(UBS)的權威策略分析師們警告投資者,對於亞洲最昂貴的中國股市須離場觀望。新加坡星展銀行資產管理公司的首席執行長Lau Wing Tat表示,散戶投資客大排長龍去申購首次募集發行(IPO)的股票時,意味多頭行情正靠近終點。

上海和深圳成份參考指數2006年漲幅分別高達130.43%及132.12%,目前正延續去年的漲勢,飆高的行情已令中國股市總市值首度突破1兆美元。相對於股票發行公司18個月前的盈利水準,中國的股票價格已上漲2倍,亦為新興市場股市平均值的2倍。中國當局已有官員向投資者發出警告,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金研所所長夏斌日前呼籲投資者,應保持冷靜並慎防股價回檔修正。

最受注目的個股中,中國人壽(601628)自今年1月9日在A股上市以來,股價已翻漲2倍,1月22日收盤價為人民幣46.86元。投資者認購該公司新股數量為發行量的49倍。此外,工商銀行(601398)自2006年10月27日上市以來,股價已上揚約7成,1月22日收在人民幣5.48元。其中,散戶認購該行新股數量是機構投資人認購量的5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鴨鴨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