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既上個月限制買海外基金之後的續集~
咱們的政府,果然想出一個...很好笑的方法來了XD
除了還是愚民之外,已經有鴕鳥行為了!哈哈哈!
不過最近執政黨,在執政的最後半年為台股做了七年難得一見的大多頭,
真是....感謝啊~
(可惜我沒有上到車QQ)

------------------------------------------------------------以下正文~

部分銀行接到投信公會的公文,要求銀行網站不得公佈基金一個月的短期報酬率,但保留三個月、六個月、一年、兩年、三年、以及五年的投資報酬率,理由是,避免短線投資過熱,誤導投資人,希望投資人多考慮中長期的投資績效。(張雅惠報導)

部分投資人決定買哪一檔基金之前,會參考銀行網站公佈各檔基金的投資報酬率,各家銀行依照基金分類之後,多半同時提供一個月、三個月、六個月、一年、兩年、三年、以及五年不同天期的數字,方便投資人評估這檔基金是屬於短線有爆發力、但續航力道有限,還是屬於慢熱的細水長流型。

不過,部分銀行信託部最近接到投信公會的公文,要求修改銀行網站的程式,刪除一個月投資報酬率的數字,網站上,將只提供三個月以上天期的投資報酬率。銀行指出,公會傳達官方的立場,怕投資人只看眼前而忽略中長期的表現。

最近兩、三年,基金市場熱鬧非凡,海外基金在最近半年更呈現爆衝狀態,包括央行、金管會都想政策降溫,多管齊下,除了對業者道德勸說,審核新基金上市也要業者註明國內外基金的比重,部分銀行稍早也被管制,特定新款基金不得對客戶發宣傳DM,現在連網站資料也選擇性只給中長期資料,投資人可能得私下詢問基金公司、或者多逛逛理財網站,尋找自己想要的資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鴨鴨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