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實在很不想在我的部落格談政治的事情.
畢竟大家都有自己的政治想法.
這是一個絕對民主的國家,所以我受不了別人因政治筆戰我,
因為大家都有發言的權利.

可是我今天真的對拆大中至正覺得很惋惜!
(還好前幾天我去看了最後一面!)

明明 "大中至正" 是儒家思想中的一個概念,
既然這樣每個縣市這麼多中正路幹嘛不都全部一起正名好了?

東森記者的事情,我想大家都有看新聞就不用多說了!
(今天水果日報的頭版照片有整個驚悚到我!)

但是我對下面這篇陳水扁的發言非常不齒!
他說,那些反拆匾的民眾是反民主,反人權,支持蔣中正神格.
(他們都有被害妄想症耶! 跟他想法不一致就會被認定是不愛台灣! 不愛好自由! 這是甚麼鬼理論? 不是我的圈圈就是我的敵人的意思嗎?)

這很莫名其妙耶!
這個民主的國家,我不能崇拜我想崇拜的人嗎?
(雖然我不喜歡蔣中正)
他之前就可以說國民黨不要臉!不讓他們年輕的時候讀魯迅的書,崇拜魯迅!
那他現在是不是就在做這種行為?

若說228的家屬真的恨蔣介石恨到骨子裡了!
那有人問過那些愛蔣介石愛到心坎裡的人嗎?

我要說的不是誰對誰錯, (有!陳水扁和杜正勝的發言錯!)
而是一種想法,
民主的國家,不是把自己想要的套到別人身上就好!
今天如果說喜歡它變成自由廣場,也沒有不好! 
但是自己希望這樣卻不准別人那樣,
至少別人可以抗議吧?
民進黨不是也是遊行抗議起家的嗎?!
這還算民主嗎?

尤其是強調自己民主的政府官員!

真要說我想知道的真相大白,應該不是228,而是他到底貪污了多少錢,台灣經濟到底甚麼時候才能變好吧!?
已經死的人,還有也已經在悲劇下死亡的人,難道比活著人重要嗎?



引用新聞: 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1207/78/phwt.html

藍護中正廟 扁批捍衛蔣神格

更新日期:2007/12/07 04:09

〔記者邱燕玲、李文儀/台北報導〕陳水扁總統昨天透過「阿扁總統電子報」指出,繼續保有「中正紀念堂」、維持蔣公誕辰與逝世紀念日,不但反民主、反人權,更是反台灣;捍衛中正紀念堂絕對不是在捍衛什麼「古蹟」,而是在「捍衛蔣介石的神格地位」,捍衛其背後所代表的黨國體制與大中國意識形態。

教育部長杜正勝昨天上午也針對此事表示,現在有一小部分的人,頭腦轉不過來,竟維護清末太監李蓮英墳前對聯上封建思想的「大中至正」,他呼籲這些人「應該醒醒吧!」

總統指出,蔣介石是二二八事件的元兇,派兵鎮壓及屠殺台灣人民已是歷史的定案,且依相關解密的政府檔案,由蔣本人直接下令處決的案例也歷歷在目;蔣介石在台二十五年的統治,沒有一天是經過台灣人民的同意,台灣對蔣介石而言,從來都只是暫時的歇腳處,「只是Long Stay」。

總統說,政治受難者與家屬心中仍然有痛、有疑惑,因為真相尚未大白,就好像一件謀殺案,只有被害人卻沒有加害人,這樣就要結案,任何人都不可能接受。


看到這篇更難過,讓全世界,還有來台灣玩的觀光客看到這麼血腥的台灣!
引用新聞: 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1207/17/pikj.html

記者遭衝撞/CNN:難以置信 Discovery名人為「匾」惋惜

更新日期:2007/12/07 11:44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不管喜不喜歡「中正紀念堂」這個名字,其實在國際上說起台灣,中正紀念堂已經成為國際旅客點名造訪的地方,如今台灣為了拆不拆大中至正匾額,造成民眾對立,甚至東森記者王瑞璋重傷,國際媒體和名人都感到難以置信。

 

東森攝影記者王瑞璋6日在「台灣民主紀念館」採訪,遭到失去理智的貨車駕駛開車衝撞,整個人被輾到車下,這一幕國際媒體也看到了。

 

CNN在報導這則新聞時,以「難以置信」來形容。CNN主播:「來自於台灣難以置信的畫面,抗議到最後完全失控,有三位攝影記者受傷,因為有一輛貨車企圖衝撞抗議群眾,其中一位(東森)攝影記者被卡在貨車底盤,貨車司機說他先被攻擊,之後因為過於慌張才會失控加速。」新聞播出後,主播還補了一句:「哇,為了這些畫面,代價真大。」

 

總部在法國巴黎的無國界記者組織也在第一時間,對全球記者發函告知這項消息,大家驚訝的是,在他們心目中堪稱台灣地標的中正紀念堂,竟然變成民眾對立、記者流血的戰場。

 

過去稱為中正紀念堂的台灣民主紀念館,不但成為好萊塢紅星威爾史密斯新片「我是傳奇」的電影宣傳海報背景,這座藍瓦白樓地標還和東京鐵塔、倫敦大橋一塊兒在電影中被攻擊。

 

Discovery主持人安東尼波登4年前造訪台灣做節目,也特別在中正紀念堂前騎摩托車。對於「大中至正」匾額將被拆,他語帶惋惜的直呼,大中至正的書法字很美。台灣地標卻染上暴力和鮮血,國際媒體和名人大感驚訝和感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鴨鴨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