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拔上個月去金門出差後,就一直念著要全家去金門玩,
所以排了12/15這天要來全家去金門玩喔!
(原本那天可是準備要和子順提早過聖誕節去花蓮玩的捏>w<)
不過很久沒有全家一起去玩了!
(想想上次全家一起吵吵鬧鬧的去玩,好像是很久之前了哩!)

一大早,6:15把拔跟媽媽就打電話來叫我們起床要我們趕快出發去松山機場,
(天啊~~我記得松山不是騎摩托車40分鐘就可以到的地方?
 我們的飛機是9:15才飛的捏!)
不過,應他們大人的要求,所以我們乖乖的坐捷運...結果在台北火車站等板南線就等了5分鐘!

我們搭的是遠航的班機(我真的要說...小飛機....坐起來真的很不舒服啊!)



到了機場發現吳媽咪穿了一套很搭配這次主題的中國風的衣服!
哈哈!還有那個帽子XD



這個飛機真的很小啦! 小到我都在笑了:P
第一次看到登機艙是這樣子連過去的~


(我的爸媽~ 看起來就知道跟我一樣圓圓臉吧~)

因為出發的時候台北天氣不好,整個起飛後,飛機就一直顛來顛去的!
讓我不只很緊張,胃也很痛>"<
終於,穿過這厚厚的雲層!



結果好不容易不用在雲裡面穿梭不到10分鐘...我們又要準備降落了(費話~總共也才45分鐘的航程啊!)
整個暈機@@
不過,一降落我很興奮耶! 因為看到大大的國旗~
(其實明明就是在高興還好金門天氣很好:P)


(其實明明就很小的一張國旗....)
但是還是感謝這架小小的飛機讓我安全抵達~




到達金門後,民宿有合作的車行就來接我們,也順便帶我們去租車~
(價錢還OK! 一台125一天400. 不過還包含接送機,很方便!)
然後我們就跟隨吳把拔來到他上次出差回去後一直念念不忘的廣東粥~


(後來民宿那邊負責招待我們的吳小姐(民宿主人的鄰居)有告訴我們另外一家也很有名的廣東粥)
(不過最後還是沒有吃到,因為那家太猛了!竟然很酷的跟我們說"你們還要等40分鐘才能吃得到!)

Anyway,這家既古意又好吃的廣東粥就容我來介紹一下吧:P



首先上場的是這個油條! 配豆漿/直接吃/配粥,都好吃XD
(不過吳媽媽說還是昆明的油條最讓她永生難忘~)

接著請掌聲鼓勵!美味的廣東粥上場囉!


皮蛋瘦肉粥(相信明眼人都看得出來吧:P)
我真的要說,我對油蔥很挑的! 他的油蔥很不錯的喔! 香不會膩!


海鮮粥!有沒有跟想像中不一樣啊~
蚵仔超級霹靂多! (我估計一碗至少有50顆!) (才60元啊!)
多麼符合我這個只敢吃小蚵仔的好地方(我不敢吃過大的蚵仔! 會怕怕!)
還有沉在碗下面的魚肉丁,很好吃的啊>W<

另外就是我忘了放進相簿的:我的廣東粥. (就用老闆娘正在做菜來代替吧~)
蝦子~嗚~被擋住了! 好吧!跟大家先講一下,那個蝦子,很甜啊!!


最後,要上場的是!!


蚵仔麵線! (這碗蚵仔我猜少說也有80隻以上吧!)
是清湯型的耶! 齁齁~好吃好吃! (我自己寫網誌寫到口水流下了~)


看我爸這麼愉悅的臉,就知道有多麼滿意XD

這家我覺得很推喔! 尤其剛到金門,一定要吃一下跟台灣不一樣的粥!
而這家的老闆和老闆娘都很可愛又風趣!



893金門縣金城鎮莒光路26巷16號 (金門總兵署旁)
平日 05:30-13:00,假日 05:30-13:00 



詳細的照片在這兒喔~請往這兒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鴨鴨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