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研究機票時,順便研究了一下累計里程的網頁,
還有也注意了一些現在美國航線的一些行李規定.
很長很長喔! 分享給也需要用到的朋友~
(引用出處: http://tw.myblog.yahoo.com/lu-jc/article?mid=618&sc=1 )

利用航空公司的哩程,可以進行兌換免費機票、座艙升等等酬賓獎勵。部分人認為,我又不常坐飛機,累積哩程要很久,乾脆算了。然而,換個角度想想,台灣到美國來回一趟約1萬3千哩,若累積兩趟的話,就可以換一張免費的美國國內機票,或是台灣到巴里島的機票,為什麼不累積呢?即使只坐短程的台北、香港航線,單程510哩,來回就1020哩,以低標的每哩1美分計,也約當是台幣350元的價值了,當然不能浪費。

那是不是我這次坐華航,就累積到華航的帳號;下次坐新航,就累積到新航的帳號;然後美國航空、聯合….當然,累積哩程也是有技巧的。航空公司的哩程累積規則是:同一聯盟的航空公司可以相互累積哩程,而且可以兌換聯盟內的航空公司的免費機票;然而,一旦累積哩程到某家航空公司後,就不能再變更,而且不能與別的航空公司帳號下的哩程合併使用。舉個例來說,國泰、日航、美國航空(AA)等都是寰宇一家旗下的;若坐國泰的班機,可以將哩程累積到國泰、日航或AA的帳號下。然而,一旦累積之後,就無法把國泰或日航的哩程轉到AA的帳號下合併使用。而AA帳號下的哩程,則可兌換國泰、日航、AA等航空的機票。在這樣的遊戲規則下,如何快速累積航空公司哩程呢?原則就是:把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上。

目前全球的航空公司有三大聯盟,分別是寰宇一家One World,星空聯盟Star Alliance及天合聯盟 Sky Team。下面分別是三大聯盟的旗下航空公司:

寰宇一家:美國航空、英國航空、國泰航空、澳洲航空、愛爾蘭航空、芬蘭航空、西班牙國家航空、智利國家航空、秘魯國家航空及旗下子公司。

星空聯盟:泰國航空、聯合航空、新加坡航空、加拿大航空、紐西蘭航空、全日空、韓亞航空、奧地利航空、英倫航空、波蘭航空、德國漢莎航空、北歐航空、南非航空、葡萄牙航空、全美航空及旗下子公司,另中國的中國國航及上海航空也可能加入此聯盟。

天合聯盟:俄羅斯航空、墨西哥航空、法國航空、荷蘭皇家航空(KLM)、義大利航空、大陸航空、捷克航空、達美航空、大韓航空、西北航空。另外,華航和長榮雖非此聯盟,但分別和達美及大陸航空有策略聯盟關係。

對使用者最有利的策略,就是在三個聯盟下,選擇一個最常用的航空公司申請常客計畫。只要搭該聯盟的飛機,都可累積到該航空公司的帳號中。舉例來說,我有AA的帳號,只要我搭國泰的班機,可以將哩程累積到我AA帳號中,而不累積到亞洲萬里通。這樣我的哩程就不會太分散,可以集中累積。到時候即使是想換國泰的免費機票,也可用AA的哩程來兌換。當反的,若沒有集中累積的話,我可能AA有一點點哩程,國泰也有一點點哩程,到時候無法累加起來換免費機票。不過,機票有不同的艙等,低價票的艙等可能無法累積哩程,或僅能累積在該航空公司帳號下而無法轉到航空公司聯盟下的其他帳號。這點在買票時,需要留意一下,以避免預期和現實有落差(不過,這種孤兒哩程還是需要累積一下,也許哪天會用到也說不定;或也可兌換別的商品,如亞洲萬里通3000哩就可換香港機場快線來回票,而部分美籍航空幾百哩就可換雜誌)。

要申請哪些航空公司的帳號好呢?若人在台灣,建議可以去申請國泰(寰宇)、泰航(星空)、達美(天合)、大陸(天合)航空的帳號。若人在美國,建議可考慮申請AA(寰宇)、聯合(星空)及達美(天合)、大陸(天合)。

看到這裡,眼睛細的人可能會有疑問,為什麼天合聯盟的達美跟大陸都建議申請呢?因為往來台灣之間,搭乘國籍航空公司的機會還是很大,但國籍航空的常客計畫所需兌換免費機票的哩程通常較多,且聯盟的航空公司較少,僅能兌換少數航空公司的機票。而坐華航班機的哩程可以累積到達美航空的帳號中;坐長榮班機的哩程可以累積到大陸航空的帳號中。舉例來說,華航和長榮都要10萬哩才能換到台灣到美國的機票;然而,若到達美或大陸航空,則可能以7萬哩的哩程換達美、西北或大陸航空的機票。即使這三家公司的免費機票已經被兌換光了,還是可以用10萬哩的達美哩程來兌換華航的台美機票,或用10萬哩的大陸航空哩程來兌換長榮的機票。相同的,到巴里島的免費機票,國泰和新航需要2萬5千哩,但華航及長榮則需3萬5千哩。因此,把哩程累積到該兩家航空公司,可以讓手上的哩程有最大的使用彈性,而且不容易過期。

談到哩程的效期,雖然很多航空公司號稱哩程永遠不會過期,但仔細看裡面的條款,其附加條件是,哩程效期為最後一次帳戶哩程異動的1-3年後,也就是說,若都不累積哩程到該航空公司的話,辛苦累積的哩程可能會被作廢。若善用上面集中累積的策略,不但可以快速累積到換免費機票的門檻,也可以降低航空公司常客計畫的帳號數目,降低帳號的維護成本,並可兌換全球主要航空公司的免費機票,也會因為較常有哩程的累積,而更不容易面臨哩程過期的困擾。

萬一,都沒有坐該聯盟的飛機,怎麼辦?這時候,可善用points.com的哩程轉換 (合作航空有AA、達美、全美、阿拉斯加、國泰、夏威夷、Frontier 等航空,及Priority及Triprewards其下旅館),在兩個航空公司間轉換哩程。這樣,兩個航空公司的帳號都有活動紀錄,可以延長哩程的效期。在申請points.com時,可由航空公司網頁,找常客計畫下的合作伙伴,應可發現points.com的聯結;從該聯結註冊,還可以獲得額外的100哩的註冊紅利。要特別提醒的是,points.com的兌換率很差,因此,只要可以轉換1哩,讓常客帳號有活動紀錄就好,不要笨笨的把每哩平均價值1.3美分的哩程浪費了,轉換成Amazon的禮券等價值很低的的東西。

另外就是有關到美國的行李的新規定.
(引用於: http://yourfriendgracetang.blogspot.com/2008/01/2008.html )
先刊登電子郵件中收到的原文
Effective January 1, 2008, passengers will no longer be able to pack loose
lithium batteries in checked baggage. The rule was created by the U.S.
Department of Transportation and was designed to reduce the risk of
lithium battery fires.
Lithium batteries may be placed in checked baggage only if placed in an
appropriate electronic device. They are permitted in carry-on baggage if
stored in plastic bags.
For more information, please visit

Safe Travel With Batteries and Devices

以下是中文
2008年元月1日,美國交通部危險物品安全法,
發布實施了一項限制搭乘飛機旅客在隨身行李攜帶鋰電池的新條文。
新的聯邦安全法規條文自2008年元月1日生效後,
旅客的扥運行李將不可以攜帶散裝鋰電池。

有關正確攜帶及使用電池的方法請自行連結下列小秘訣閱讀;
Safe Trave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鴨鴨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