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這一張YH國際青年卡,凡是要去澳洲.美加.歐洲長期旅遊的朋友一定都不會少這張卡.
因為有了這張卡就可以輕輕鬆鬆的住在國際青年旅社裡面:)
(當然沒有卡也可以住,只是價錢會比較貴一些.)
其實我原本很猶豫要不要辦這張卡,因為原本沒有打算要住太多的YH.
後來因為上星期決定最後三週要來一趟加州+奧勒岡州的海岸沿線之旅後,實在很多天會住到YH.
然而美國的青年之家雖然不會像澳洲和歐洲國家會一定會入住時檢查YH Card;
但是有時候心血來潮就是會抽檢,要是被抽檢到,就會要付不是會員的住宿費用,
而且會被key到電腦資料裡;如果想要被抽檢到才辦,價錢比在台灣辦貴上100NT左右.
怕麻煩的我們,當然寧可先辦好,免得之後麻煩.

有了YH Card就可以在這裡:http://www.hiusa.org/ 訂各地要去的YH青年之家.
(這個連結是美國的,當然還有世界各國的自己的網址)
而美國所有YH中最有名,評價最高的就是那三間同樣都是在San Fancisco的青年之家.
(再其中又以漁人碼頭那間更是好評;讓我心想一定要去那間住住捏!)


申請辦法,可以去各地的YH辦事處,或是線上申請(但是就要付上郵資)
台灣官網:http://www.yh.org.tw/
我們是選擇自己跑一趟台北火車站的辦公室辦理,
位置說很簡單,但是還滿不好找的;
說是在台北火車站東二門的3樓,但是東二門被圍起來了,
所以坐捷運從火車站內部要走到火車站外面去然後再找到東二門換證件上樓.
不然在火車站內找的話,會像鬼打牆一樣直接從東一門跳到東二門>"<

另外當然還有最有名的國際學生證,但是我們沒有騙到手XD
如果有國際學生證的話買機票就可以買學生票囉!

再另外一種是IYTC國際青年證,跟YH很像,但是YH是主要在住宿方面有折扣;IYTC是交通方面.
但是IYTC在美洲還沒有很健全(在歐洲比較好用),所以我們就沒有辦囉!

大致上這樣,呼呼!回來後我一定會整理一個我住過的YH評比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鴨鴨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