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在背包客棧看到一連串請不要再叫新手回去做功課的討論,引起我一點想法.
對於背包客棧上的大大們,我也是一個自助旅行的新新手.
雖然沒錯有時候一個新手,看到老手說"請回去做功課再來發問"
會有總害怕,跟徘徊還有難過的感覺(當然有些人就是厚臉皮不會難過)
但是,我不認為可以因為是新手就問一些大家早就在討論串講過很多次答案的事情.
甚至有人連自己要去哪都不知道(連地圖的方位也不看一下)就在亂問;這樣也真的造成大家很多的困擾啊!

Anyway,我不是要來寫這篇的筆戰;而是來分享我這陣子是如何找資料的.
我覺得最最一開始當然是自己先訂好要去哪幾個point,.
此時,我覺得先不要到背包客棧的各討論區進行爬文,
因為這時候進去爬文會有更多更多的問號跑出來;而且偏偏熱門討論幾乎都是30~60頁的馬拉松問答.
我建議先買本旅遊書(旅遊書可以上PTT有旅遊書板,看大家有推薦哪個出版社寫的哪個地方的介紹較好)
如果有人不愛花錢買書,那就花個下午,好好的!去書店裡面開始認真細讀那本旅遊書,
至少把一些重點的東西記到腦海裡.

然後有了概念後,在回家開始爬背包客棧的討論區文章,
這時候爬看到的東西,跟一開始就進來爬看得霧傻傻好多了!

此時,應該打開Google map,一邊把要去的點一個個mark起來,
在依照你一個個想去的景點,挑出交通最便利的方位來尋找住宿位置.
或者根本不知道自己的行程要怎麼排時,這時也可以把背包客棧上網友po的行程拿來借用再進化修改成自己的.

尋找住宿的方法,我覺得跟你所收集知道的網站有關,
當然Google收尋很不錯,其實像美國來說有很多連鎖的hotel或motel,
找不到什麼心儀的住宿點又要便宜的話,其實就可以考慮(例如: Motel 6 ; BestWestern)
也可以串連起各地的青年之家,光這幾個就很夠背包族睡遍美國.
然而,細心爬文的可以獲得一些網友去過推薦的好住處.
有時候我也會利用那些Priceline收尋到一些住宿的,然後再去google上看評價,最後直接找到這家住宿的自己的網站,然後就可以少掉那些網站的服務處理費用.

總之,給人家答案;不如給人家如何找答案的方法.
這裡也有一位背包大大寫的自助旅行如何開始的文章,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瞧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鴨鴨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