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上班後好久沒有看小說了,
星期四的晚上就上網看看有沒有什麼推薦的書;
(洛梨壽司有整理一份他讀的書的推薦,於是我選了重播這本)
(但其實原本我是要找網友對<質數的孤獨>的評價,
 沒想到<重播>這本所架構的情節更深得我心!^^)

當初故事大綱都還沒有看完,我就馬上決定一定要買這本!
我記得高中時候有一位班導,一直腸常說一句話:
"不能把"早知道"掛在嘴邊" 因為這就代表你後悔了某件事情.
但是,人又不是萬能;一定會對於重新"修正人生"這件事情充滿嚮往.
我大概有2年的時候常常會希望,要是我能回到xx歲的時候,
我就能怎樣怎樣,我就會買什麼股票,我就會去學什麼.....一串連續性的美夢.

這本書的大綱我就不再轉po了,畢竟網路書局就可以查.
所以我講一些些的感覺,
劇情節奏很快,快到第一章第三頁,他就死了!馬上就開始整個冒險.
遇到女主角之前大多是故事的陳述;之後就會有點變成哲學的探討.
我也真的無法把這當科幻小說來看,因為這本充滿很深奧的人性哲學.

因為實在太精采了,根本不想把書放下來;於是一個晚上用了五小時把這本衝完.
(這是暮光之城第二集之後就沒有再出現過的事了XD)
看完,有一種成人社會的一種現實包袱感;又有一種對未來更想積極渡過的立志.
而且,我相信我再也不會想:要是我能回到過去買個樂透頭獎彩券有多好!
剛好套一句,最近有個朋友的噗文:幸福是慢慢累積的.
當你想回去重新來過,現在手上握有的幸福就會一筆勾消.

這樣的內容我第一個想到就是電影 今天暫時停止 (土撥鼠節)
但男女主角的感情,又會讓我想到 班傑明的奇幻旅程
故事的enging我覺得還是舒服的,雖然帶著一點惆悵,卻充滿希望.
總之,大推啦^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鴨鴨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