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真的很喜歡想這件事情.
如果我生在古希臘的年代,搞不好我就可以成為哲學家.
有多少人相信死後的世界?
按照我的習慣,我真的很相信;但以邏輯來想,真的很有把握另外一個世界存在嗎的?

想想,以人類所知150億年前宇宙誕生,而在這之前是什麼呢?
在這之前空間/時間通通都沒有意義.
而地球50億年前形成,人也是這10億年間才出現的生物.
其實,因為有了大爆炸才有了空間的個意義,
有了生物,因為生物有生命所以才有了時間的意義.
那...再等幾十億年後,地球也爆炸了;還會有另外一個世界的存在嗎? (如果真有另一個世界的前提下)

我想人類總是也只能是以我們認知了解的知識來解釋事情,
然而這如此深奧的問題似乎真能解釋的依據卻不在我們小小腦袋的理解範疇內.

有時候我會希望死後還有不同的世界或者進入輪迴;
但認真想想,倘若死後還有一個世界要去,那就會有煩惱,
相對著,如果死後就是消失,才是真正的解脫,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鴨鴨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