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好久以前2006年帶媽媽參加還在WG的時候的沖繩員工旅遊後,
一直很想再帶她一起出國一次~
經過這兩年的工作,我認真覺得,既然在心中想這麼做;就早點行動吧!
所以就趁今年年底旺季還沒開始前,就帶媽媽來去走走.
因為我們橋出來有空的時間就是9~10月,
東京跟大阪這種太多逛街行程的地點,我就直接刪掉了;
所以才會有一篇原本要預計去九州自助旅行的計畫行程.

可是發現9.10月九州也還沒楓紅,而且行程真的好像有點太老人XDD
所以後來地點改為浪漫的北海道~
不過北海道,因為地很大;我是覺得夏天的景點還OK搭JR自助;
但秋天要去的點都是要搭車才比較方便的,顯得跟團較為經濟實惠!
(而且日本左駕,我要是說我開車,我媽應該會想跳車:P)
而且我媽還滿愛聽導遊介紹一些故事啊~建築~古蹟的~
這種就真的得跟團才聽得到(除非去之前很認真的做功課)

於是就開始找旅行社囉~
但我不是先找旅行社看行程,
我是先上網開始找歷年從2007開始有參加北海道秋天團的網友所寫的網誌遊記;
看看大家跟哪些旅行社,評價如何~
這時我大概歸類:
雄師/可樂;出團量很大會便宜一咪咪,但導遊有點參差不齊,所以有點怕怕(而且今年我們員工旅遊走可樂的領隊讓我覺得很不敬業)
大興/喜鴻/佳品;標榜於日本旅行團,大約都有8-9成的滿意度,價格中庸但還是會偏走馬看花
天喜;行程都會很獨到,可是價格也是天價~凹嗚!
另外也還有一些小間但是安排非大眾行程的旅行社(這種我覺得適合已經去過的才適合)
當然還有很多其他旅行社~不過以我讀到的遊記來分類,以上是出現次數較多的~

因為財力有限(不然我很想直接衝天喜啊)
所以就從有8-9成滿意度的旅行社來挑;
佳品是因為行程我媽不愛,而有同事以前參加過喜鴻的團有大力推薦;
於是最後我們選定喜鴻為這次北海道行程啦^___^

最後,我這次的評價呢~
我覺得要遇到好導遊真的還是要靠運氣;我這次遇到的我給90分喔!
而且還是目前跟過所有團,最滿意的導遊!
等照片都整理好後,在慢慢寫遊記啦:P


秋の北海道 文章表:
D1-洞爺湖夕陽
D2-洞爺湖展望台好風光
D2-函館女子修道院及函館百萬夜景
D3-搭北斗號列車前往大小沼公園
D3-神仙沼公園
D4-定山溪之豐平峡賞楓
D4-浪漫小樽
D5-札幌市區觀光
食記-一風堂拉麵
北海道旅行社屏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鴨鴨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