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部電影很早以前就上映了!
那時候其實我就非常想看,因為我很喜歡史嘉蕾喬韓森(Scarlett Johansson)
不過,第一次看到海報時,我還以為她會演姐姐安皇后的角色;沒想到竟然是可人的瑪莉.
只是電影我卻到現在都還沒有看過^^"
因為,這種明爭暗鬥的劇情,還是要看書本文字的描述,才感覺豐富完整!
終於,我這週買了這本,昨天從9點回到家開始狂奔,看到凌晨,總算是一口氣嗑完~
導致今天上班整個精神不濟@@!

這本書是由瑪莉為第一人稱所撰寫的故事,講到安皇后可能有些人有點點印象,
如果講到她所促成的事情那大家都會知道了!
她就是當年讓亨利八世脫離羅馬教宗自創新教,而且讓亨利八世休了元配皇后造成西班牙戰役的女人!
她也是偉大的伊利莎白一世的母親~

有這麼利害的安,為什麼會選擇用瑪莉為第一人稱,
我猜想因為用瑪莉第三者的角色來看安,就會更和讀者(我們)的心境來看安比較符合,
而且有些畢竟是無法證實的歷史軼事,所以用瑪莉當第一人稱像是多了一層看不透的面紗.
瑪莉所追求的安逸恬靜的生活,和我們大部分現代人嚮往的生活雷同;
而安就是很典型在舊世代裡面為了家族,為了自己的利益,不顧一切往上爬,卻落得上斷頭台.

有時候會想,生在古代的女人,真的非常可憐,很難擁有沒有自我;
無論出身貴賤(甚至越上流階級),女人都是一枚別人的棋子!
真的很可憐!

作者很會說故事,劇情也很緊湊!
推薦給大家嚕^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鴨鴨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