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這兩天在讀這本書”Rework工作大解放
一看到此書序的介紹就讓我很想立刻來讀一讀(節錄博客來活動頁):
每天是否有開不完的會、寫不完的計畫、加不完的班?
埋頭苦做你認為需要完成的事情很容易,
但要從中抬頭來問為什麼,這麼做有沒有幫助,可就困難很多!

到底會議是凝聚共識的手段還是扼殺生產力干擾?
計畫是透析趨勢、規劃未來,還是只是累積更多過時文件?
假使通行已久MBA法則已不再那麼威力十足,
工作者又該如何跳脫框架,重新檢視自我存在的價值。

我得說這本書,真的很易讀!
總共11篇86小章節,每一小章節只暫1-3頁,
就如同他們所要表達的:只要講重點,拉哩拉雜的東西都別麻煩一樣!
這本書也顛覆在學校老師告訴你的事情:
多討論/多做筆記/把每一個idea都記起來/計畫統籌到完善再行動....

最讓我覺得震撼的一段是:
計畫是一種猜測!
我覺得非常實在;當你可以拿得出數據來扶佐的事情,都代表別人已經做過了!
然而你是否能像別人一樣成功?背景不同,這是不能保證的!
與其花時間猜測,不如想好對的方法,然後就開始做!
(如果每間公司都這麼做,我想很多任職企劃的人會因此失業)

不過如果是大型企業,我覺得礙於現實,
真的很難做到像這本書所說的這麼靈活與機動性!
(而這也是這本書提到的小而美,美而精的策略)

而最讓我感動的一章節是:
別拿時間當藉口!
實行想法是自己的責任,錢不夠/沒時間/時機未到...都是藉口;
當別人先完成,才馬後砲的時候,成功就都讓給別人了!
就算沒資金,都可以從貧脊的支援開始緩慢執行,都比沒動作好!

我建議每個有心想要創業,每個中小企業老闆都該看看這本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鴨鴨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