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這根大家印象中一般的炒筍絲+豆干絲+豬肉絲的炒三絲整個不一樣吧XDDD
請叫這個為三絲變奏曲~哈!
自從我長大懂事以後(大約是大學的時候~哈哈哈哈!)
我就開始漸漸喜歡吃小時候討厭的青椒,茄子,苦瓜之類的了(人的變化真是了不起)
於是,在外面的我,倒是滿喜歡炒這個屬於我的炒三絲:P

做法非常非常簡單,
就只要去超市買一盒豬肉絲(我這人超隨性,想吃多少我就炒多少;所以別問我要多少克)
一盒木耳(同常切個3-4朵就很夠了)
還有一顆漂亮香噴噴的青椒(這種我建議要到傳統市場挑,超市的通常老又沒香味)
跟左鄰右舍借2顆蒜頭(哈哈~我窮苦咩XD)

這道菜唯一的調味來源就是醃肉的時候,
所以醃肉很重要喔!

我選用我最喜歡的屏科大醬油大約倒到把肉絲每根都可以沾到:P
(叫科學的說法,大約為5湯匙;但還是要依照自己要吃多少肉為準啊!)
在加一點鹽巴和白胡椒,
接著就幫肉絲馬殺雞個2分鐘後,就讓他慢慢醃吧~(大約5分鐘)
這時間內就可以來慢慢切青椒絲和木耳絲.

接著就是下鍋囉!
把油熱了後我將2顆拍過去皮的蒜頭丟下去爆,
也偷偷加了一小匙的橋邊鵝油蔥(我愛油蔥香)
再把肉絲丟下去炒,這時一定要很快速的拌炒,才不會有的熟了有的還是生的;
大約8分熟的時候,就把青椒跟木耳也丟進去炒一下,
就把剛剛醃肉的碗加一口水(就大約自己喝一口水的水量)
倒進去後,蓋上鍋子等收汁;約1分鐘就OK囉!

很棒吧~只要再烘個黃埔蛋,辦個沙茶乾麵;
整個晚餐就很有家常味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鴨鴨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