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為台北人(誤)怎麼可以不去參加一下這個花卉博覽會呢XD
3個月前我們公司就訂了花博的團體票,
一直等到花博都開了一陣子,總是想等明年春天再去;
可是這週末我們實在也不知道要安排啥活動,
(最近的電影實在沒有期待的>"<)
想想,反正花博也不可能一次去就走遍遍!
於是就臨時決定,難得週日早起去散步一整天啦~


美術館這邊的入口不會太擁擠,感覺還不錯^^
票就像優遊卡一樣要刷票卡機~

一走進去首先一定會看到這個大大的舞台場(舞碟館)

那時候12:00還沒到,裡面坐著的人都在等2:00的表演;
我那時候想著,瘋啦?!沒事進去罰坐2小時幹嘛?!
後來發現,未來館夢想館,是站著排2小時入場,瞬間覺得,坐著比站著好XDDD

美術館這一區主要是有各國參展,呈現不同文化還有花朵風情!
我很喜歡荷蘭這館(雖然展示都是他們的木鞋,跟花好像沒啥關係!)
(鬱金香竟然是噴圖....有點無言=..=)

但,為啥會喜歡荷蘭這間呢?
因為!有明信片可以拿,還可以蓋紀念章XD

荷蘭的對面是我們台灣的唷--知竹常樂^____^

顧名思義,就是有竹子一堆的作品(哈哈哈)
在小片竹林的背後有竹子搭起來的小徑,感覺滿特別的唷~

然後通到一個大竹簍的地方:

看一下頂上,有天井耶!

大家看出來了嗎? 是古早抓雞的雞籠啦XDDDD
走出雞籠後,還可以看到很可愛的小池子,
有水滴造型的小雞,粉Q唷~

這園區還有好多好多國家的作品,
美國的黃石公園不錯看,泰國的花雕大佛也滿帥的!

因為圓山那區整個塞滿滿人,所以我們決定往大佳區;
中間會先來到新生展區(就是有夢幻館/未來館的地方)
每個園區都會有花隧道來相通,我還滿喜歡這個FU的~

雖然人來人往,可是有假日休閒的感覺~

我很喜歡新生園區,還有這邊的遊客中心;

這個遊客中心,一進去就有一種到遊樂園的感覺XDD
而且這邊的販賣部有一個我很愛收集的東西:紀念硬幣!

那時候去美國,我壓了一整個鞋盒的紀念硬幣;好懷念那盒硬幣呀XDD

我很喜歡新生園區還有一個點:因為這邊充滿了香水百合!!!!

各款的香水百合,實在好香好香!
而且更貼心的是,像照片後面的建築物是廁所,
所以上廁所都不會有討厭的味道,還不時有淡淡花香,好棒!

這邊的廁所弄得很像國小的廁所,非常可愛XD

在新生園區,很適合發呆;因為有很多可愛的蒙古包讓大家休息聞香水百合就算了,
還可以等天上不時有松山機場的飛機經過~哈!

(下次天氣更好再來拍:P)

位於新生園區的未來館,非常夯! 滿滿都是人>"<

所以我決定,下次要很早起床,直接入場就殺展覽館!

新生館還有一個很夯的:星巴克咖啡(我認真覺得統一有捐錢!)
後來我才知道,原來憑花博票可以買星巴克買一送一耶! 大家記得喝個咖啡看花唷~

(招牌的是花博套餐$200;有"A荷葉飯"跟"B蔬菜義大利肉醬麵"兩種選項)
我覺得這個星巴克也是裝潢的相當可愛!

新生園區這邊還有一個可以一直聽到小鬼大吼大叫設施: 迷宮花園

我覺得有趣味,讓我想到愛麗絲夢遊仙境裡紅心皇后的花園;
所以,如果樹叢可以長出花朵來的話,應該會更有fu!
(不過一定也很容易被小鬼摧殘就是了:p)

爾後我們又散步到大佳公園區~
這會兒可是有免費公車可以把你給載過去,
因為我的腿實在要廢了!所以我們就排隊坐接駁車嚕(大約只等了5分鐘)

上車不到1分鐘就可以看到大佳公園西站,
而且人行道有很有趣的馬賽克拼貼圖~

慢慢散步照像應該會拍到很好玩的照片!

來大佳公園最重要的就是遊行活動,遊行活動我在另外開一篇網誌囉!
或者帶一些吃過豬沒看過豬走路的小朋友,來看青菜田是長甚麼樣子XD
還有這邊有一個碼頭可以坐船遊河(只是遊河的景觀可能還需要更多佈置一下,才比較有梗!)



不然這個價錢,還不如淡水河渡去八里,至少人家有夕陽/台北港/出海口可以看~

大佳這邊真的可以看得出來比較偏農作物的設計,有鳳梨花雕,超可愛的XD





進入冬天的夜晚很快就天黑了,晚上的花之隧道很有時尚感!

花博還滿好玩的! 我覺得可以至少花個2次去參觀;
一次專門去排展覽館(就算請假去一定也要一大早就去,最好多點同伴比較不會排隊到無聊)
一次專門去鐵腿散步(就像我這次這樣,光園區散步拍照也是很殺時間的)
YA~這次花博初體驗,不錯唷^+++++^

這邊放上花博的官網,要去的朋友可以先上去查查唷:http://www.2010taipeiexpo.tw/
(尤其是各縣市對折的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鴨鴨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