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過總統府N遍,但從來沒看過內部,
終於今天在我有生之年,看到這個總統府內部到底是什麼模樣了!
以前在電影看到美國小學生參觀白宮;現在我也第一次參觀自己家的總統府咧~
從台北賓館出來後(台北賓館參觀遊記請點這兒)直接就可以面對總統府啦(還怕別人不知道嗎XD)
不過,民眾參觀的入口,是要走到後面的博愛路與寶慶路口!
這邊也提供總統府開放日期表,給大家參考用囉=)

 
先跟平常凱達格蘭大道上就可以看到的總統府拍張吧~
(瞬間覺得自己很鄉下俗!)
一路上我一直跟順先生討論,要是進去我對著憲兵比機關槍掃射他們的手勢,會不會被抓起來XDDD
哪位有種這樣做,請告訴我下場好嗎?

大約走10-15分鐘,就可以抵達讓參觀民眾進入的入口(也就是傳說中的1號門)
此時就可以看到不苟言笑的憲兵們了~

進入總統府當然會有安全檢查,就不像進台北賓館可以走進去就開始參觀了!

檢查一個包包就需要用到5個人力,這實在是深感兵力過剩!
(香煙/檳榔/打火機不能帶入喔!有這些習慣的民眾要注意~)

直走轉個彎就可以近距離看到總統府啦!
請問,近鄉情怯可以在這時候來形容我的心情嗎XDDDD




相信大家都知道,這就是大官們及政要來總統府,黑色車駛入的車道~
走上去後,還可以跟憲兵合照!
不過我覺得他們很可憐,所以就沒去打擾他們了~
(明明是因為太多人在拍照,懶得排隊:P)

隱約的看過去,就是總統府的大廳:

比起剛剛台北賓館,真的顯得莊嚴多了!

台階上的是咱們的國父銅像~
 

台階還有這個mark(誰知道這是瞎密徽章?)

其實內部真的好無聊,就是看一些他們喝茶聊天的房間~
卻又沒有什麼華麗的裝飾:

(像這間,就是在新聞上常出現的場景)

從建築物內部看出去,反而有一種籠中鳥的感覺;難怪大家都說總統府的設計很不親切~

不過有個小小的活動讓我們內心覺得很有趣,就是:
來總統府上廁所XDDDDD
(我得說...我跟順先生真的都是屬狗的~哈哈哈哈!)這到底是什麼心態呀~哈!

廁所完全保持在非常乾淨的狀態,
馬桶蓋也是亮晶晶,讓人直覺可以很放心的坐下去!
(不過我還是掀起蓋子....畢竟細菌是看不到的)
廁所的門口還有保安人員,不知道是不是在算人進去的人數跟時間;
讓我在上廁所時,想到電影裡間諜都從廁所爬進通風口的情節~

(這張的主題是:YA!完成到此一遊~)

走回到1樓,會有影片簡述總統府(非常短,大約3分鐘長度)

旁邊通到可以前往展覽室(我就沒在細細觀賞了~)
請大家記得拿一下這個小DM,

裡面內容不喜歡不用管他,但是這是有紀念的!
因為,在最後的出口處,可以蓋紀念章~


建議,大家可以再來之前去買一些總統府的明信片(我記得誠品有幾款)
進來蓋紀念章後,可以寫明信片寄,會更有紀念性~
(我就是愛明信片啦:P)
而且等等博愛路出口出去,就會有郵局唷!

在走出來後,這邊有個牌子:參觀民眾拍照處
(但我實在不知道這個地方拍照的點是啥XD)

而且,剛好一走出來遇到飄雨~有夠LUCKY!
只好前往衡陽路上的天人茗茶坐坐休息一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鴨鴨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