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差不多這時間我瘋狂在看的波西傑克森,今年雷克‧萊爾頓又有新作啦!
這次是埃及的神話故事-紅色金字塔
我真喜歡這種奇幻小說,有趣,遺忘凡世的麻煩事情~

一開始,的確有點擔心,作者會不會陷入創造出的角色都帶著前一系列的影子;
當我翻到第二節,我就完全可以確定,沒有!真的是全新的角色喔!
而且跟以往敘述故事的方法不同,非常好玩!

唯一比較麻煩的是,我對埃及的神,比對希臘的神更模糊;
而這次沒有神的介紹,所以前面3.4章節看得比較慢些!
(雖然看完了,腦袋也還是只記得幾個重要的神名而已~)
這本書的結尾,也不會讓你很痛苦地恨怎麼第二集還不快出現!
會有一種平靜又期待的感覺;這樣很好才不會讓等待的時間太痛苦~
(哈利波特就比較令人痛苦了)

我非常喜歡這位作者~
雖然這些都是青少年文學,但可以從文字看到古文名歷史的展現,
不得不感動作者對資料整理的辛苦!
呵~之前是希臘,現在是埃及,搞不好未來會出現中國的神喔!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鴨鴨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