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嬌姨茶餐。
如名稱一樣,每個料理都可以跟茶息息相關,也讓我們一群人吃的非常津津有味~
這是一間直接開在茶園旁邊的餐廳,所以感覺就讓人非常原汁原味XDD

我們訂了12人份餐,所以相當豐盛喔!首先看到冷盤就相當讓人食指大動:

這個茶香油雞真的很好吃。雞皮(我的最愛)吃多也不覺得油膩,爽口還有彈性!
肉質吃起來很結實,想必是有開心在高臺奔跑過的放山雞吧(?)

而這份小菜,滿重口味的。所以立刻就開胃了~

接著是網路上很多網友推薦的綠茶炸豆腐,還有一個是鮮甜到不行的(烏龍茶?)鮮蝦:

左邊的炸豆腐,我個人是吃不出有綠茶味,但外皮酥酥的包裹著嫩豆腐,於是我們還再多叫一盤!
而右邊的甜蝦,真的用茶帶出蝦子的鮮甜耶!真的吃下去會甜的~真是太神奇了!

再來,是平常我絕對不會動的過貓(也就是龍鬚菜)。

當然也是有茶香佐味,但令我大吃一驚的:這個過貓好鮮嫩!
現在我知道:原來這個植物也是可以脆脆嫩嫩的~ 感謝愛嬌姨。

再來就是重頭戲:紅茶豬腳

天啊!這個色澤~ 口味可能因為紅茶關係,是像南部偏甜的。
這豬腳軟爛的程度真是滷到骨髓去了!
而豬皮的地方完全不膩,要不是跟順先生的同學去,我一定會誇張的把豬皮全部撥下來XDDDD

幾乎最後一道菜了,上的是烏龍茶苦瓜封:

自從我長大能瞭解這種成熟菜色的美味後,我就頗喜歡這類的菜色(苦瓜/青椒/茄子)
因為就少掉很多人跟我搶食XDDD
這個苦瓜封,也是非常到位!
完全沒有苦感,反而很快可以感受到苦瓜回甘的甜。可是保留了苦瓜吃下去的澀味。
果然是一個成熟女性才能瞭解的口味啊XDDD

主食部份,除了可以吃到飽的紅茶飯,還有另外點的炒綠茶麵:
   
紅茶飯部份:配菜吃時就像一般米飯一樣,單吃紅茶飯也味道淡淡的,不知道是米飯的甜,還是茶帶來的甘甜~
綠茶麵部份:一大口吃下去,會有一股抹茶的味道從喉嚨冒出來~ 與快炒式的炒麵,很搭! 

最後,咱們桌子正中間的就是有名的剝皮辣椒雞湯啦~

感受不太出來剝皮辣椒,反而有點中藥感。
可能真的有用中藥先熬燉過,還不錯喝~ 

這一餐我們吃得很開心。這樣才有精神前往鹿野高臺看熱氣球啊!
最近要前往高臺追熱氣球的朋友,可以來順便享美食喔~ 

就在回台北隔一週,食尚玩家-就要醬玩,也有來介紹哩點連結去youtube,影片42:57) 


檢視較大的地圖 
從台東開車大約40~50分鐘車程,好險iPhone Map可以定位到地址~
電話: 電話號碼
店址: 台東縣鹿野鄉永安村高台路109巷32弄9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鴨鴨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