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3月時順先生的生日來去Diary黛芮日記吃晚餐時,記憶中最喜歡的就是胖胖腿這道~
這陣子在看MasterChef時,都有出現雞肉比賽,就會一直想到這個!
恰好!昨天看到酪梨壽司竟然有介紹到類似的雞翅包飯耶!
不過,酪梨壽司的做法稍微像是炸的,我改用油煎的方式~

一開始最最麻煩的就是:用剪刀去掉第一段上肢骨頭的步驟。
如酪梨壽司提供的影片教學,就知道怎麼去用嚕~ 

步驟二}
去骨後的雞翅用少許醬油和Costco綜合香料醃約10分鐘。

步驟三}
接著就是製作內餡的炒飯啦。
我選擇很簡單的蒜炒木耳炒飯,我想木耳脆脆的口感加在裡面會很不錯~
(但我覺得奶油蘑菇飯應該會是最好的選擇哩!) 

步驟四}
接著將飯塞入醃過的雞翅上節。
然後,我選擇將雞翅再與剩餘的醬汁拿去蒸5-8分鐘。
這樣可以減少油煎的時間,也讓肉更多汁~嘻!
不能太貪心把飯塞得太滿,不然蒸完飯會爆出來喔~) 
 

步驟五}
蒸的過程中,就可以抽時間來清炒一下時蔬當襯底。
(不過畫面上我覺得要是能有紅椒就更棒了,可惜今天買菜錢扣打有限~凹嗚)

步驟六} 
接著就用中火來油煎蒸過的雞翅囉!
(我想如果不用油煎,還可以用BBQ火烤也會很不錯--這樣一開始就先不要醃肉了) 

嘿嘿~這可是這陣子我做過最努力的愛妻便當了!
而且連襯菜都吃完,整個超級營養均衡喔~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鴨鴨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