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說我愛操心,現在就要想到那麼遠的事情,是沒錯XD
我竟然今天心失瘋的開始在思考到時候去澳洲的交通問題~
(畢竟沒有車去到各農場是個問題)
原本昨天有在考慮要不要出發前去考個汽車駕照.
但是經過背包客棧很多大大的建議:
如果對車子不是很熟,建議不要買車(二手車當然會有零零總總的問題)
還有在台灣也不可能累積到多少開車經驗,就要過去反向開車.
而且我們是兩個女生,萬一旅途中間車子愈到問題,也是麻煩!


我想想,也對!
但是還是要解決到時候到當地跑來跑去的問題吧?!

所以這時候,我決定了摩托車!
雖然比較曬,比較慢(其實二手車跟摩托車的速度也沒有差幾小時的快慢了啦XD),不能沒地方住睡車上~哈!
但是,綜合了:陳阿嬌開車,不如我下來走路(他騎車我比較放心);還有開車萬一遇到問題我一定是選擇報廢XD
加上我們在台北這麼高的騎車經驗值....所以還是騎車好!

於是,我就開始爬關於機車的文章啦!



因為我的第一站是布里斯本,
很幸運QLD只要有國際駕照+本國駕照+護照(WHV or Working Visa)就可以持國際駕照騎車一整年喔^^
www.thb.gov.tw/hw/australia.htm

國別(地區)

   外國對我國國際駕照承認情形

   外國對我國駕照承認情形

 承 認

 情 形

可否免考換照

雖不承認我國國際駕照但准予免考繼續使用期限

 承 認

 情 形

可否免考換照

雖不承認我國駕照但准予免考繼續使用期限

澳大利亞

(西澳洲及北領地)

承認

三個月

持有我國內駕照者,可於通過筆試後併駕照英譯文(須經我駐處或澳洲移民部驗證),直接參加路考。


並且在台灣就可以先換好國際駕照囉! (所以不用到澳洲的台灣外交辦事處在去申請,除非是到了當地才決定要辦)
www.tcmvd.gov.tw/cgi-bin/SM_theme

請攜帶下列證件到八德路本處、承德路北區分處或本市公路監理簡易服務站辦理,當場即可發照:

  1. 右列身分證明文件任一﹝正本或影本﹞:國民身分證、軍人身分證、中華民國臺灣地區出入境許可證、居留證、旅行證、「台灣地區逐次加簽入出境證」、「台灣地區多次入出境證」、「台灣地區居留證」﹝無台灣地址者須檢附流動人口登記聯單﹞
  2. 原領中華民國駕照正本
  3. 本人最近拍攝之光面素色背景脫帽五官清晰正面半身黑白或彩色照片2張〈 須為2吋照片〉
  4. 汽(機)車駕駛人審驗暨各項異動登記書[請至本處、北區分處或各公路監理簡易服務站索取空白書表,或本處網站下載]
  5. 填具與護照上相同之英文姓名
  6. 規費250元

再來,就是買摩托車囉~
剛好有找到一個二手摩托車買賣的網站:www.bikesales.com.au/
(我剛剛有去瞄一下,vino竟然比那種高腳重機還要貴耶QQ,真是欺負女生,女生根本很難考重機駕照>"<)
(還有另外一個網站:www.adpost.com/au/vehicles/Motorcycles__Scooters/ )

感覺還滿簡單的,比較複雜的是保險和牌照稅有的沒有的,還在詢問資深的背包客,到時候有答案再補上來囉^+++^



OK~我找到摩托車保險的資訊:
NRMA:www.nrma.com.au/pub/nrma/motor/choosing-right.shtml
SGIC:www.sgic.com.au/pub/sgic/motor/motorcycle/index.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鴨鴨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