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覺得海島國家的人總帶有一點點這樣的傾向,
自以為,看啊!我們只是住在這小小島上的人民,卻能夠讓全世界都知道我們的存在.
一副不可一世的樣子!
其實我們就像井底之蛙一樣,根本不了解遼闊的視野.寬廣的心胸.

人家沒有毀掉我們的未來,我們就以為別人不敢.
自己開起染房,還搖頭晃腦的說上天保佑.

真是不屑!
有時候真的懷疑我到底可以在這樣的世界活到底歲?!
是我太杞人憂天嗎?

常常我會亂想,想一想就會哭,
還記得高中看鞏俐演的"活著"的那部電影,
我不要我現在的努力付諸流水,
我不要未來過著不是我預定的生活裡.

我愛我的家人,我愛子順,
但是我常常想....要是有一天有個萬一,
天災人禍降臨,我要怎麼選擇?
我沒辦法割捨任何一個.....

如果天真的保佑我們,
那就請保佑久一點吧!
至少請讓我們平安渡過(我會不會太自私了呢?!)
在這動盪不安的社會.經濟.政治....
有什麼是可以相信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鴨鴨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