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晚上我去誠品看到有一本書--Photoshop人像電修,
因為博客來沒有,所以我沒有show圖上來.
anyway我就在誠品捧著400多頁的看,
一看!竟然400多頁都在修一張圖
這也太認真修了吧?!
不過傳說中一個厲害又偉大的人像修圖師,修一個人圖可以用到20幾個圖層.
所以說我們都實在太混了
(也所以說我們都長的太需要修了)

我大略看了一下,重點大約如下,做法很多種,就大家自個兒發揮:
1) 當然最基本就是色偏要調整回來,然後將人的皮膚該有的顏色發揮出來.
2) 痘痘.疤.詭異的細紋,就用仿製印章等等修掉.
3) 臉部不該出現的光線調整掉.
4) 眉毛不夠深就幫忙畫一下眉毛(我通常喜歡用加深工具--透明度低一點)
5) 眼睛沒有神的話,就增加一點神韻吧~
6) 嘴唇顏色不夠豐潤也增加一些飽和度,還有擦一下口紅囉.
7) 不幸牙齒不夠白,也順便亮白一下吧^^"
8) 頭髮的根部著墨一下,讓它更絲絲分明.
9) 這就靠功力啦~淺淺的畫出一些輪廓線,撲一撲腮紅粉之類的!

呼!我只舉出這9項,但是我就覺得很detail了!
如果想成為專業的人像修圖師,我覺得是可以去買那本書.
不過這種也很主觀啦~有人喜歡黑黝黝人,有人喜歡白皙皙.
多玩多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鴨鴨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