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只能說這時代變了!!
下面的新聞,真是超無言的~

以後就會有這種畫面:
老師說"小朋友你不乖我要打你喔,可以嗎?"
學生說"好!老師,對不起~我不乖,你打我吧!"

真是超級爆笑的耶!
現在的小孩真好!上課可以充滿笑點~

-----------------------------------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423/8/dapd.html

「罰站須學生同意」 校園內引爆話題
更新日期:2007/04/23 12:12 記者:范文欽

立法院通過校園零體罰的法案,如果學生犯錯,老師該怎麼處分,才不會引發「體罰」爭議?教育部打算在本周公佈「教師輔導與管教學生注意事項」,把老師能做、跟不能做的處罰,區分清楚,其中,老師如果要罰學生站立或靜坐,必須經過學生同意,而這樣的規定,引發爭議。

學生做錯事,老師如果打算處罰,還必須經過學生同意,教育部正在草擬的管教規範,出現這樣的討論,連學生都覺得不可思議。

興雅國中學生:「學生認為自己是對的話,然後老師認為他也是對的,所以這有一點矛盾的感覺。」興雅國中學生:「要適當的處罰,我覺得可以不用問學生的意願,因為這樣很奇怪。」

管教學生,動輒變成體罰,教育部明確畫出底限,老師能做的包括,口頭糾正、課餘打掃、罰站,但一天最多一堂課,上限為每天2小時。嚴格禁止的,包括毆打、鞭打、打手心、耳光、學生自打、互打、蛙跳或伏地挺身。

明確規定能做跟不能做的,老師多表贊同。興雅國中老師孫國文:「很明白告訴老師,什麼不可以做,那我覺得這是一個很好的方法,讓老師不會踩到一個紅線上,不會說因為我的管教有點過當或不適當,那造成一個體罰的事實。」

可以口頭糾正,但不能動手處分,教育部訂出管教規則,但還是有老師擔心,這樣的措施,會讓學生更難管教,增加師生之間的衝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鴨鴨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