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實在很不想在我的部落格談政治的事情.
畢竟大家都有自己的政治想法.
這是一個絕對民主的國家,所以我受不了別人因政治筆戰我,
因為大家都有發言的權利.

可是我今天真的對拆大中至正覺得很惋惜!
(還好前幾天我去看了最後一面!)

明明 "大中至正" 是儒家思想中的一個概念,
既然這樣每個縣市這麼多中正路幹嘛不都全部一起正名好了?

東森記者的事情,我想大家都有看新聞就不用多說了!
(今天水果日報的頭版照片有整個驚悚到我!)

但是我對下面這篇陳水扁的發言非常不齒!
他說,那些反拆匾的民眾是反民主,反人權,支持蔣中正神格.
(他們都有被害妄想症耶! 跟他想法不一致就會被認定是不愛台灣! 不愛好自由! 這是甚麼鬼理論? 不是我的圈圈就是我的敵人的意思嗎?)

這很莫名其妙耶!
這個民主的國家,我不能崇拜我想崇拜的人嗎?
(雖然我不喜歡蔣中正)
他之前就可以說國民黨不要臉!不讓他們年輕的時候讀魯迅的書,崇拜魯迅!
那他現在是不是就在做這種行為?

若說228的家屬真的恨蔣介石恨到骨子裡了!
那有人問過那些愛蔣介石愛到心坎裡的人嗎?

我要說的不是誰對誰錯, (有!陳水扁和杜正勝的發言錯!)
而是一種想法,
民主的國家,不是把自己想要的套到別人身上就好!
今天如果說喜歡它變成自由廣場,也沒有不好! 
但是自己希望這樣卻不准別人那樣,
至少別人可以抗議吧?
民進黨不是也是遊行抗議起家的嗎?!
這還算民主嗎?

尤其是強調自己民主的政府官員!

真要說我想知道的真相大白,應該不是228,而是他到底貪污了多少錢,台灣經濟到底甚麼時候才能變好吧!?
已經死的人,還有也已經在悲劇下死亡的人,難道比活著人重要嗎?



引用新聞: 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1207/78/phwt.html

藍護中正廟 扁批捍衛蔣神格

更新日期:2007/12/07 04:09

〔記者邱燕玲、李文儀/台北報導〕陳水扁總統昨天透過「阿扁總統電子報」指出,繼續保有「中正紀念堂」、維持蔣公誕辰與逝世紀念日,不但反民主、反人權,更是反台灣;捍衛中正紀念堂絕對不是在捍衛什麼「古蹟」,而是在「捍衛蔣介石的神格地位」,捍衛其背後所代表的黨國體制與大中國意識形態。

教育部長杜正勝昨天上午也針對此事表示,現在有一小部分的人,頭腦轉不過來,竟維護清末太監李蓮英墳前對聯上封建思想的「大中至正」,他呼籲這些人「應該醒醒吧!」

總統指出,蔣介石是二二八事件的元兇,派兵鎮壓及屠殺台灣人民已是歷史的定案,且依相關解密的政府檔案,由蔣本人直接下令處決的案例也歷歷在目;蔣介石在台二十五年的統治,沒有一天是經過台灣人民的同意,台灣對蔣介石而言,從來都只是暫時的歇腳處,「只是Long Stay」。

總統說,政治受難者與家屬心中仍然有痛、有疑惑,因為真相尚未大白,就好像一件謀殺案,只有被害人卻沒有加害人,這樣就要結案,任何人都不可能接受。


看到這篇更難過,讓全世界,還有來台灣玩的觀光客看到這麼血腥的台灣!
引用新聞: 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1207/17/pikj.html

記者遭衝撞/CNN:難以置信 Discovery名人為「匾」惋惜

更新日期:2007/12/07 11:44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不管喜不喜歡「中正紀念堂」這個名字,其實在國際上說起台灣,中正紀念堂已經成為國際旅客點名造訪的地方,如今台灣為了拆不拆大中至正匾額,造成民眾對立,甚至東森記者王瑞璋重傷,國際媒體和名人都感到難以置信。

 

東森攝影記者王瑞璋6日在「台灣民主紀念館」採訪,遭到失去理智的貨車駕駛開車衝撞,整個人被輾到車下,這一幕國際媒體也看到了。

 

CNN在報導這則新聞時,以「難以置信」來形容。CNN主播:「來自於台灣難以置信的畫面,抗議到最後完全失控,有三位攝影記者受傷,因為有一輛貨車企圖衝撞抗議群眾,其中一位(東森)攝影記者被卡在貨車底盤,貨車司機說他先被攻擊,之後因為過於慌張才會失控加速。」新聞播出後,主播還補了一句:「哇,為了這些畫面,代價真大。」

 

總部在法國巴黎的無國界記者組織也在第一時間,對全球記者發函告知這項消息,大家驚訝的是,在他們心目中堪稱台灣地標的中正紀念堂,竟然變成民眾對立、記者流血的戰場。

 

過去稱為中正紀念堂的台灣民主紀念館,不但成為好萊塢紅星威爾史密斯新片「我是傳奇」的電影宣傳海報背景,這座藍瓦白樓地標還和東京鐵塔、倫敦大橋一塊兒在電影中被攻擊。

 

Discovery主持人安東尼波登4年前造訪台灣做節目,也特別在中正紀念堂前騎摩托車。對於「大中至正」匾額將被拆,他語帶惋惜的直呼,大中至正的書法字很美。台灣地標卻染上暴力和鮮血,國際媒體和名人大感驚訝和感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鴨鴨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