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接二連三的馬拉松面試,現在工作真的不好找,
到這週一的時候,其實我已經有點心灰意冷,很傷心的感覺.
會一直想我到底是哪理不好,為什麼我喜歡想去的公司,連打電話都不打給我?!
(其實很好理解,因為太多人丟了....)
所以,在投履歷的時候,就要讓對方覺得你跟其他人不一樣,才會更有機會獲得面試.
剛開始我的自介信寫的很虛,阿嬌那天有跟我說他看到電視有節目在教學自介信的寫法,
要很清楚的表達自己的優勢,要很有信心,可以使用條列式舉出自己的優點(像第一點,第二點...)
改了之後,的確就開始有公司打電話給我去面試!
前兩天面試下來,我發現每間公司都喜歡問"你對我們公司有什麼看法?"
"你會什麼會投我們公司?" (尤其問跟其他同業有何不同?) "我們公司有什麼特別的?"
所以,後面兩天,我直接會在自介信上寫我對他們公司的看法的話或是讓我注意他們公司的地方.
例如,像是有幾間網站設計的廣告公司,我就會寫"看過貴公司做過的作品,質感相當好,所以非常想參與貴公司的面試,以期得到互相了解,以下是我個人對此職缺的優勢....."
我發現這樣人家會找你去面試的機率又多了一些,代表你稍微還知道了些他們公司的產品.

前兩天在面試前,我剛好在7-11喝飲料等時間,看到這本書-給社會新鮮人的10封信

雖然我不知道現在的主管面試是不是跟嚴長壽先生想的一樣,不過我覺得那個idea很好,
他說,如果今天他來面試,他覺得學歷/經驗都不是重點,重點是你這個人,
你這個人有什麼特別的長處?!
我想想覺得也是,或許學歷高容易被錄取;但是我也知道有些學歷高的人不一定學習力就真的很快,
有些人經驗足,但是那他穩定性夠嗎?他能虛心的在新環境和同事共處嗎?
所以人的特質很重要. 其他不會的,都可以學. (當然對方需要特別技能,你沒有的話也沒辦法)
昨天面試的時候,主管就問我你覺得你有什麼地方比別人好?
我就回答他"的確我沒有企劃的經驗,但是我有心有熱誠,還有我的邏輯思考很好所以我可以很快速的學習;當然我還有美術的底子,所以我對創意思考,文案都會有很多特別的點子;最後,我個性活潑好相處,一定可以和同事成為好夥伴."
結論就是,在面試之前,一定要自己先知道自己的特質在哪裡,然後show給對方知道.
建議無論新手舊手,找工作的時候翻一下這本書,還滿有收穫的,也順便撿視自己的心態.

Anyway,我找到工作啦^+++^ 
終於在昨天晚上終結了面試馬拉松(星期一那天還連續面試3間...有累到)
不過咧,我覺得也因為連續這幾天的面試,所以導致我越來越知道面試主要會問的問題,
久了也知道怎麼按照自己的情況去回答,(千萬不能欺騙面試官...以後會更慘!)
我想最近有很多朋友也再考慮找工作,就分享一下心得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鴨鴨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