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都很愛吃泰式料理的打拋肉,超香~又下飯!
昨天晚上在全家看到有在賣打拋肉醬,
整個喚起對這一味的思念~
不過,我沒有買全家的醬唷;
我上網查了一下別人的做法,
然後改了一些些,就變成我的泰式打拋肉嚕~


圖片裡就是我所用的材料~
1)豬絞肉半斤
2)青蔥2根
3)小辣椒2隻
4)九層塔4搓(要撥下來,不要枝)
5)番茄半顆(如果喜歡酸點味道,建議一顆;或者改聖女小蕃茄)
6)高湯塊1/4
7)油膏(或者蠔油)
8)醬油
9)油蔥1小匙
10)蒜頭2顆

首先,將油熱好後就把蒜頭粒跟青蔥還有辣椒爆香,
接著就把主角絞肉丟下去翻炒嚕~
炒啊炒~
炒到大約8分熟的時候就倒一些油膏和醬油,就自己抓份量,
(大約油膏跟醬油的比例是0.5:1)
(這個時候還可以加一些粗黑胡椒粉)
並立刻將九層塔和番茄丟下去一起拌炒.

接近全熟時,加大約一口的水,還有把那1/4顆的高湯塊丟下去~
也將1小匙的油蔥加入!
大約汁收到半乾的時候,就完成啦啦啦啦啦~~~~

有沒有簡單透了呀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鴨鴨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