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是自己去剝皮竂,所以沒有人幫我拍美美的照片,
所以我沒有像其他人在那裡逗留非常久~
離開剝皮竂後,我前往就在龍山寺捷運站附近,跟龍山寺非常近的荒葛拾遺!
”荒葛拾遺“是這個書店的名字,很文鄒鄒吧!
而且文學素養沒有很好的我,完全不解這是從哪兩個古文截出來的詞.

走在廣州路上會看到好擠個這種小窄巷.

我對這種巷子充滿敬畏,
因為感覺這是當地住戶的地盤的感覺,走進去就像是闖到別人家後院一樣~

荒葛拾遺位於:台北市萬華區廣州街152巷4號

這是一間90年左右的閩式老民房,所以再幾年後,就會晉身為百年古蹟啦!

連店招也是相當有古味的~


走進門,會先被這個小書桌給吸引目光~

馬上就可以感覺到這家書店不只是賣書,還是賣氣氛的:P

滿滿書架的書,
而且可以發現很多很妙的書:

還有這個!我以前國小3.4年級看得國語日報出版的書耶:

(完全透露自己的年齡~凹嗚)

除了我這個插花適來拍照的人,還真的也有認真來找書的人唷!
 

我想知道,書櫃前的這把學生椅,
是讓人踏上去拿比較高位置的書的作用,
還是讓人拿書下來閱讀坐著用的呢?

結賬的吧台也有可以點輕食,咖啡或高山茶的服務~

我想,要維持這個比較不大眾的書店,的確是需要多元化的經營的~

這些獨特的年輕經營者,已經在店門口的海報上說明了他們對書的熱愛了XD

大家到龍山寺拜拜完,可以來這裡走走看看;會有另一番心情喔~
(步行只要穿過馬路就到了)
這邊是網路上他們的經營理念,我覺得很有熱情:
幾個年輕人本著珍惜資源、愛護地球的精神,深耕萬華地區的文化,
承租這間90多歲的閩式老房子,提供買老書、看老書及欣賞日據時的文學作品、地圖、資料文 件的空間。
外面的熱鬧與老房子裡的寧靜成強烈對比,在此閱讀別有一番韻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鴨鴨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