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趟旅程,讓我最期待的,除了荷蘭的風車外,就是科隆大教堂了!
高中時,就對歌德式教堂充滿的敬畏;歌德式建築真的超精緻又超雄偉,藝術水準達高峰啊!
(題外話:但我最愛的歌德教堂是西班牙的聖家堂,因為聖家堂多了一種活力感。)

科隆大教堂真是佔地大到咋舌:建築面積就佔了6000平方米喔!
而且沒有廣角的GF1餅乾鏡,好難把科隆大教堂給一口氣入鏡>"<
強烈建議旅客要攜帶大廣角相機,再來參觀這種高聳的建築物啊~

我光在教堂正門口就拍拍拍,拍了好久!
瞧瞧,一尊尊的天使,似乎就停駐在那邊告訴我們:天堂近了!

聽說因為空氣污染的化學作用,導致科隆教堂的石材呈現黑化,
於是要派清洗工人一直一直的清洗,這樣的清洗工程,一年內從無間斷。
因為,剛洗完一圈,原本的起點又染黑了!

瞧瞧,剛洗乾淨的,是要這麼潔白的哩:

走進教堂,首先可以看到點燈的信徒們。
蠟燭的橙黃色,將整個室內的氣氛渲染得更神聖又溫暖了!

信徒們只是靜靜的看著耶穌聖像,就可以獲得心靈上的洗滌。

歌德式建築最重要特色的就是:拱形天花板。

在科隆教堂內,我聽過平身最優美的聖歌。
尤其現場管風琴的震撼,心裡會很感動的!

歌德式建築的另一特色就是:彩色花玻璃。

會發現教堂會用許多的藍色和紅色,大多訴說一些聖經內的故事~
因為藍色代表天堂,紅色代表耶穌的血。
彩色玻璃讓莊嚴的教堂添加了一些溫暖的氣息。

教堂的四個面看起來都不一樣,值得走一圈好好瞧瞧喔!


教堂的附近有一間我很愛吃的Brezel心型扭結麵包:
非常道地的口味,麵包香氣相當濃,加上嚼勁足,是德國人配啤酒的好物喔!

我偏好最簡單的海鹽,鹹口味的。
(不過偏偏照片都拍了巧克力杏仁的~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鴨鴨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