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還沒有申請,打算等明年年初的時候再來申請,
(不過很多人說還是早點申請,這樣才以免之後自己又懶惰XD)
我很懶惰,懶得去一頁一頁看網頁的步驟,
於上找到這位背包客把申請的步驟全部都PO出來囉~
(blog.sina.com.tw/iamcarolla/article.php)
嘿嘿~真的很讚捏^O^



               
http://www.immi.gov.au/e_visa/visit.htm 點選working holiday maker 一開始都會進到這個頁面, 說明很多,但是apply online here按下去就對了...

 


                                             
下來這一頁我就點選橘箭頭,表示我現在人不在澳洲,透過線上第一次申請電簽..


                                             
又是一堆說明,我還是直接點選"apply online here"


                                              
開始要填個人資料了,超級重要,這一頁你每個字都要弄清楚,都不能填錯!


                                              
填完基本資料他一樣會給你確認,這一頁相當重要,一定要確認資料正確的!
接下來我跳過幾頁不說明了,是要填聯絡資料的,基本上只要你的Mail address填正確,應該不會有大問題...


                                                
這一頁是關健康醫療/教育方面的問題,主要是想要知道你本身的健康狀況,以及你可能會在澳洲需要的醫療照顧,甚至是你是否曾經接觸過結核病患等等...十分詳細的問題.你必須視自身情況去寫...我每一題都填NO啦...


                                                            
這一頁真的很好玩,澳洲政府用各種不同的角度問同一種問題,想了解你是否犯過罪,有沒有被驅逐出境過,問題之仔細,我都佩服起他們來了...連有沒有參加過戰爭都是一個問題喔!這一頁我也都NO到尾..



YES頁來了,主要是確定你有沒有了解你的申請資格,你有沒有看清楚每一項規定等等...有點像"我發誓我會作個乖寶寶..."沒錯,就給她YES到尾就對了...


做到這裡,你已經差不多完成了,系統依然會給你一次確認所有答案的機會,你可以詳細檢查.然後就進入刷卡頁面,輸入所有卡片的資訊之後,系統會給你一組TRN密碼,你就可以用這組TRN密碼,去Download所有你需要的文件,包括刷卡收據,體檢文件,去體檢了.


體檢

https://www.ecom.immi.gov.au/inquiry/query/query.do?action=eVisa 這邊輸入TRN就可以下載體檢文件時,系統會要你勾選醫院體檢,我選擇了中山醫院,過兩天後撥電話過去確認資料已經送達醫院後,我就帶著護照,Request form,兩吋照片,九百元 去體檢了, 沒多久她就mail給我確認通過囉!!


忽然發現我忘記提醒大家一點,就是大家填表格的時候還是要依據自己的情況去填喔~尤其是詢問在澳洲的醫療狀況以及自身身體狀況那一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鴨鴨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