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算是哪門子的政府?!
禁止人民買海外基金?!
自己卻把小孩送到國外讀書!
真是太白癡了!
而且誰說買海外基金就會賠錢?!
阿豆仔幫我們賺錢給我們來繳該死他媽的所得稅,不是很好?!
我怎麼會生在這種腦殘政府的統治國家裡?!
如果...現在...他跟我說他要鎖國,我也不意外了吧?!
來吧!這麼亂,就來封建一下,幾個天王先決鬥一下也不賴吧?!
真是智障耶!

以下新聞出處:http://udn.com/NEWS/FINANCE/FIN4/3860130.shtml

控管海外基金 央行出重手 【經濟日報/記者賴育漣、傅沁怡、李淑慧/台北報導】 2007.05.25 04:29 am

金融市場昨(24)日盛傳,中央銀行為減緩資金流出速度,將對海外基金祭出三大控管措施,包括清查投信已匯出海外投資額度及尚未匯出額度、要求投信未來匯出投資基金必須100%避險,以及研議禁止國內投信再新募海外基金。

金管會證期局長吳當傑對此表示,沒有聽說這件事;中央銀行官員也強調,沒有要求投信匯出全額避險或禁止投信新募基金。但央行高層官員強調,投信申請了一大堆海外基金募集額度,是應該整理一下哪些額度要募、哪些額度不募,而且投信募集海外基金普遍欠缺風險控管意識,主管機關希望投信先擬妥風控計畫再放行額度。

金融市場人士表示,儘管央行和證期局不願證實,但從投信業界盛傳央行將透過三大措施嚴密監控海外基金,顯示央行政策態度已明顯轉向,不樂見新台幣大舉外移造成匯價貶值,未來國人透過海外基金投資管道可能受阻。

海外基金募集發燒,除了形成新台幣貶值壓力,也連帶影響台股最近成交量,投信業者指出,最近央行要求各投信業者統計旗下基金匯出資金的金額,市場更盛傳證期局有阻擋新基金放行。立委蔡其昌昨天更在質詢中指出:「聽說央行有意禁止國內投信賣海外基金。」吳當傑則回答:「並沒有聽說這件事。」

不過,投信業者指出,原本基金送件後,平均約一個半月就可核准開始募集,但是今年以來向金管會證期局申請募集的基金共計36檔,已核准18檔,剩下一半中,有八檔是在今年2、3月就申請,但至今仍未獲證期局核准,且這八檔基金的申請金額合計達665億元。證期局副局長陳惟龍對市場指證期局阻擋新基金放行,僅表示:「一切都是依法行政。」

年初以來,已有不少投信的海外基金募爆,金管會還因而嚴禁投信業者對外宣告基金募爆。

據了解,央行日前也要求投信業者統計旗下基金已匯出投資海外的本金,及尚可匯出資金的額度,統計後於前(23)日傳真回覆央行。市場人士認為,央行似有意控制投信資金匯往海外投資。昨天更有投信傳出,過去基金匯往海外投資,其中半數是採換匯(swap)避險,半數是自由避險,但央行有意要求投信改採全額換匯避險,即讓這部分資金進出未來不會影響到新台幣匯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鴨鴨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