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執行本年度讀書計畫,前兩週我又上博客來尋找這個月要讀的書;
原本已經打算要看村上春樹的1Q84
但我實在對文學小說的愛情故事,又加上網友的書評內容讓我十分退步.
此時,忽然在他們館內小文字廣告看到這本:地府皇家聯誼會:唐棣之華 (套書)
我被這詭異的書名給吸引點進去!
我只能說要是一般人看到這封面還有書名,整個就沒興趣了~ (根據我幾個朋友的反應)
但是,高中認識我的同學都知道,吳鴨鴨最愛什麼課? "歷!史!課!"
所以我很興奮的往下看介紹,天啊~真是超Kuso的啦!
於是,我完全沒考慮的就按下訂單囉^^

總共花不到8小時把上下兩本看完,
當把所有同朝皇帝王親放在一起的時候,那總同姓的閱讀震撼,真是一大考驗!
尤其帝王本名+年號+封號....通通雜在一起,也是歷史總復習!
可是,可是! 這本kuso到我讀到哈哈笑,
連我媽也給我扣押在新竹,說她也很有興趣.
(但我實在很懷疑我媽的記憶力,真的分得清那些太祖/太宗/高宗/中宗....嗎?)

內容我就一樣不介紹,博客來那邊有很詳細介紹,甚至還有序可以搶先看.
我認為這本不只是時空大kuso.還是想像力有趣到有如讀哈利波特前兩集時的愉悅感,
而且我想要是當初高中有這本書,讀中國文化史的時候應該會更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鴨鴨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