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鴨鴨一起吃】
【鴨腳逛台灣】 墾丁吃住大推薦/ 台北週末遊/ 東部後花園/ 水漾森林登山初體驗
【國外旅行Let's Go】 秋の北海道/ 喜吱吱德比荷4月天/ 超Honey巴里島Mini Tour/ New-繽紛泰國之旅
【勇走美西75天】

知道了基金投資的機率特性後, 有位大大說到了一句話: 躲的了一時, 逃不了一世(說成白話就是"現在的績效不管是賺30%或是賠30%, 長期而言, 未來的我一定是年賺10%"). 至於該如何精準的掌握年賺10%呢? 我目前還沒有對策!總之還是努力耕耘期待等結果~ 還有, 如果我願意分2%給基金基理人當薪水, 付1%給基金公司當手續費收入, 那未來的我應該是年賺7%
--------------------------------------------------------------------------------------------------
轉貼綠角財經筆記網站

大家都是投資人,腦中想的往往是什麼時候該買基金。今天我們來換個位置,假設你自己是基金公司的高層主管,你會怎麼想。

基金公司要增加營收,除了增加原有基金的資產外,另一個方法,就是發行新基金。不論是舊基金還是新基金,它們吸收投資人的資本,然後基金公司每年可以從中獲得營運費用和利潤。所以,重點是,要能吸金,而且愈多愈好。

投資人的目的其實都一樣,就是賺錢。投資人為什麼要買你這支基金,最大而且唯一的理由,就是”看起來會賺錢”。

投資人怎麼決定一支基金未來會不會賺錢呢?目前最流行的方法,是看績效、看過去表現。基金公司深知這點,而且利用這點。所以,過去幾年REIT漲勢不斷,基金公司發行REIT基金。近年來油價飛漲,基金公司發行能源基金。近年來新興市場大好,基金公司拿原有的新興市場基金大打廣告。基金公司聲稱這些基金”讓你掌握投資趨勢”。

鴨鴨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忍了幾天終於今天來去台大看腎臟囉!
(原本其實有在懷疑到底是尿道/腎臟/膀胱)

因為這次尿液的感覺不像上次那麼明顯有血有泡沫.
所以前兩天我還一直想搞不好是我自己小題大作了@@
今天驗尿的時候,發現平常掉進馬桶看起來沒不一樣的尿,現在看起來還真的很濁耶!
不過這次不一樣的是,醫生驗了兩次尿,

鴨鴨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陣子都在讀英文雜誌,前陣子都是在讀Live互動英語,
覺得內容還滿簡單的,比較難的部分是聽力的部分,
而且這種文章都有點太注重文法,
所以看完這個月的Live互動英語之後,就想到以前高中唯一比較喜歡的EZtalk.
今天把CD放進去聽.
OMG!這真的是中級的英文嗎??!!
超快!超口語!

鴨鴨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shainsbaby's PW
  • 請輸入密碼:
我從以前就很喜歡聽歌劇~有時候會聽到那種讓我吐血的!
(雖然我當然也沒這種好歌喉去唱...)
但是之前在Youtu看到Paul的比賽,他真的有讓我覺得眼淚快飆出來的Fu.
今天發現KKbox也有他的專輯了,馬上很開心的聽~
果然整張通通很優~大推啦!


鴨鴨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經過上次急性腎臟炎後,我很乖的喝了半年的白開水,
(真的那半年都沒有喝飲料喔~)
半年後,我又開始早上中午各一罐了@@
直到最近......
我又開始覺得我的腎臟那邊在痠痛,
這幾天尿尿又有那個像豆漿的味道>"<
而且越到晚上就越覺得尿不乾淨的感覺!

鴨鴨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 have less and less passion for my shit job nearly.
This morning, I found it is very hard to teach my team leader some skills of work in MV, cuz his ego.
So, I don't know what the value for me? 
Even, my team leader didn't agree the way I used.

Naturally,
in this damned boss's eyes, designing is very easy, never disregard us.

鴨鴨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雖然如預期中整個八月就是這麼低迷~~
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812/4/imwq.html
我也已經把剛剛好八月發的獎金全部砸下去,
不過,現在忽然發現,怎麼我都忘了留生活費了啦>O<
OMG!!
最近基金跌就算了,連一些外幣也是價錢好到讓我心癢癢,
於是爽快的陸續加碼買買買....

鴨鴨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星期日子順跟我說他去刷了戶頭,發現這個月又有加薪了耶!
而且這次又是加5000說~
當然我很為順北鼻開心啦~
但是齁,心裡有種淡淡的悲哀....
三年多來,我工作幾乎沒存多少摳摳在身上,
而且順北鼻的薪水比我越來越高~
我卻還窩在這個  每年只會加薪800元的公司裡QQ

鴨鴨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幾天強迫自己沒有吃安眠藥,
我發現上星期六在新竹,我一躺下去就睡著了,
今天,現在,我覺得開始有點睏了!
天啊~~莫非我對"隔天要上班"這件事情有障礙(驚!)
都已經上班三年多了,現在才發現....會不會有點太遲@@"

可是,我一直都覺得雖然這份工作讓我還是很有怨言,

鴨鴨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在這個職業圈圈裡面,我們這種工作通常有以上三種叫法,
三個之中,我最討厭被叫"美工"
因為這個聽起來像工人,
既然是工人,又幹麻跟我在那邊追求質感創新?!
說我太敏感,不過就是個名字幹麻計較,
拍謝!因為我學的是這方面,本身就是帶一點跟別人不一樣的歇斯底里.
其實不只我,應該有很大多數的同業,都會不喜歡被稱作美工.

鴨鴨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我想戒掉.....
這個月我一直嘗試著不要靠吃藥睡覺.
曾經有幾天成功,
可是根據我的研究分析下來,並沒有甚麼規則可以知道到底是甚麼情況下可以就這樣睡著到天亮.
讀英文.玩麻將.聽古典音樂......
有時候睡著了一小時,卻又醒來完全沒辦法再睡下去,只好又吃藥;
有時候撐到2.3點,一點睡意都沒有;

鴨鴨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陣子在7-11拿到的DM,
覺得好像滿有意思就仔細把那些只有8級字的DM看完~
官網在此:www.fubonart.org.tw/veryfunpark2/index.htm
星期六子順還要值班,那我就來和阿嬌來去逛逛^^
雖然通常我對現代藝術有時候會看不懂到底在幹麻XD
不過,好像關於ART這方面,我很久沒有去充電充電了!

鴨鴨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here are two ideas I thought out for getting ahead in English:
One is the online vedio of StudioClassroomwww.studioclassroom.com.tw/sc/
They change the article during two days,and there are three levels could be choosen as you want.
It's good to exercise English of linstening.
The orther is writing a piece of diary in English a week.
To try to express myself in English.

鴨鴨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吳把拔今天請中國信託的小姐來家裡.
幫我開一個外幣戶頭,轉了12000過來買了一檔賭博型基金.
算風險很小的,每半年配息一次5%,風險最大只有到跌5%就停損.
希望這部分的摳摳我永遠都不會拿去動到,
我會努力存摳摳,希望連明年出國都不用動到!
因為還是吳把拔辛苦賺的摳摳!

鴨鴨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