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課Paul推薦了我們一本書-視覺系英文 (酷!他還有自己的網站)
Paul說這本書介紹單字的方法很特別,
它不是像那種 托福單字1000 這種讓人想睡覺的書,
它是兩位旅居溫哥華的兩位華人,去拍街上路上生活周遭會遇到單字的地方,
然後用圖像讓你看到東西,再來告訴你那個是甚麼.
我覺得好像頂有趣的XD

以下是網頁上的介紹:

視覺系英文是「形象學習法」的實踐。所謂形象學習法,就是直接經由實物或實景來學習的方法,譬如說要學"This is an apple"這句話,我們就直接拿一個蘋果給孩子看,然後告訴他這是"apple",以後孩子看到蘋果,就知道"This is an apple"。而傳統的翻譯學習法,是把"apple"翻譯成「蘋果」,因此孩子以後看到蘋果,腦海中必須先浮現中文的「蘋果」,再到英文的"apple",過了兩道關卡,效果當然較差。
 
經由觀看彩色照片的實景,能跨越不同語言的隔閡與差異,明瞭英文的精確涵意,由圖像直接到英文,深刻地記住有用的英文單字與片語。書中所列舉的555張彩色照片,都是北美居民日常生活會見到的標誌、號誌、招牌及廣告,只有熟悉這些每天必見的生活教材,才能活學實用,學好英文。對於想前往美加地區學習英文,或旅遊、經商、留學、移民者,這套身臨實境的活用教材是最佳選擇。





另外這本是我自己在誠品發現的(也有買),我覺得寫得很有趣,插畫也很可愛.
他也不是像平常課本那種單字一條列條列的列出來.
而是像在聊天一樣把頭到腳,心裡到動作....到一些日常事物會用的單字用聊天的方式帶出來.
我覺得也滿有趣的.
不過一頁就可以講到很多單字,
像我這種背單字白癡,就看過就忘了XD
但是不會讓人想睡啦:P

以下也是網站上的介紹:

韓國Top 1暢銷書,12萬人拍胸脯推薦
圖像+聯想+幽默+1000個素養單字 = 史無前例的爆笑聯想學習法!
不必死背,邊看邊笑就能記住!
準備考試、參加英檢、增強英文實力,再也不用那麼辛苦了!
圖像+聯想+幽默+1000個素養單字 = 別笑!我是英文單字書!
本書以「和外國人溝通所需的單字」為前提,有系統地整理歸納出生活常用的1000個字詞,是最適合全民閱讀的英文基本單字入門。
作者擺脫窠臼,以活潑、逗趣的故事,巧妙融合英語單字與慣用詞彙,再搭配幽默可愛的漫畫,讓翻開本書的人都能輕鬆愉快的記住這些字。可說是結合圖像、聯想、幽默於一身的超級好學英語書。在韓國一出版即登上暢銷書排行榜第一名,大賣十二萬本!
不論你是想更有系統吸收英語字彙的國中生,或是對於學習英語備感壓力的上班族,你都能夠在哈哈大笑之間記住這些有用的單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鴨鴨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