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還記得,這個詞兒是徐C和我說的--就在國中的時候.
也就是我被同學討厭,只有唯一一個朋友的國二.
雖然國三分了班後,我們就漸行漸遠,
不過我還是偶爾會想起這個朋友,有時回新竹,甚至想去芎林看看他.

大概我國一國二的時候實在太氣焰囂張,脾氣詭異,又自以為聰明(哈!)
而且偏偏看不貫喜歡班上那些半數以上的流氓同學;所以被很嚴重的討厭.
有一次還差點被拉到女生廁所去.
這些都是我不太願意去提的不堪的回憶~~哈哈!

那時候,我只有這個唯一真正的朋友.
我記得其實國一他也不太喜歡我(挖咧!)
所以我們開始當朋友的那一段,我記得很清楚,
他跟我說,他看了一本書,再講某些人特愛講官場話--那種阿諛奉承的爛話,
這種朋友一點意義都沒有;所以我們要當,就要當這種不會講官場話的朋友.

於是我們什麼都講,無論好的壞的,讓彼此越來越進步,
也就是那時候,我感受到朋友的那份"真"
而且徐C是我遇到第一個會保守我秘密的朋友.
所以我也要我以後對朋友也要這樣.

只是沒想到,現在回顧,我還是只有那陣子最真,
敢跟徐C說他哪裡哪裡不好,而且我們可以很自然的接受對方的糾正,
朋友能這樣沒有芥蒂的講,尤其是女生,好像有點難.


我想,雖然我一直不喜歡想起國一國二的日子,
但是那裡有個朋友很令我想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鴨鴨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