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要來正音一下這叫做翟(ㄓㄞˊ)山坑道,不叫做ㄓㄨㄛˊ山喔:P
翟山坑道在整個金門島的最西南方,
(其實如果吃完廣東粥直接下來這邊玩就很近喔!)
在出發之前我就在背包客棧看到有背包客說翟山坑道一定要去,
去看過後整個就值回票價了!
所以,我就規定一定要把這行程排進去囉(反正排行程的也是我~哈哈!)

到了翟山,有種感覺:挖!金門的觀光景點真的都有在規劃耶~
不像台灣有些景點,政府都是荒廢在那邊的!



進去坑道前,兩旁的樹啊~花啊~很漂亮!



旁邊也有一個石頭上有 毋忘在莒, 我那可愛的媽,竟然以為這就是大武山上的毋忘在莒XD
(所以她就很興奮的要我幫她跟這個石頭合照,後來我跟她說她弄錯了! 她整個很失望~哈!)

接著!就要進入坑道啦!
我特地背到金門的腳架也終於登場囉^+++^



想像之前的人在這裡做戰.儲備糧食.還有當防空洞~就有一種遙不可及的感覺!
如果以為翟山坑道就只是這樣子而已的話,就錯囉~
這樣的山洞走下去有一個很陡的階梯往更底下的地方.



 我可憐的媽咪,腳不方便卻還是很高興的一步一步走下樓~
(可見這邊真的有很神秘又吸引人的地方吧!)

樓梯一下去,就可以看到這樣的景觀!



看不出所以然對吧^O^
因為很黑暗,其實下面都是海水(以前要讓船運物資進來) 所以水就倒影了山洞的牆壁,讓人有種看不清的感覺!
講得有點抽像,不過,看下面這張圖就知道我的意思囉:)



其實翟山坑道很短,就只有剛剛像防空洞的坑洞,還有這個水和山洞黏在一起的地方而已.
但是坡度有點陡,行動不便者(例如我娘)就要小心行走喔~



這是走到最底就可以看到的道口,還可以聽到啪搭啪搭的海浪的聲音~
多麼有一種歷史滄桑的FU啊~

想看所有的翟山坑道照片請點這兒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鴨鴨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