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過這個年之前我上博客來定了這本書,因為故事的內容很符合我的胃口,
想說過年超無聊來看看吧~
沒想到就此展開我淚汪汪的春節假期!

簡單的故事大綱就是:
荷莉和傑瑞是青梅竹馬的一對,默契十足,一個人話還沒說完,另一個人就可以接下去,即使吵架,也會相視而笑。很難想像他們如果沒有彼此,要怎麼過生活。然而傑瑞卻突然因病去世,留下荷莉獨自面對茫然不知如何繼續的人生。 荷莉三十歲生日前夕,突然收到傑瑞生前留給她的十封信,而且每封信信末都附註:「PS, 我愛妳」。每個月都有一封信幫助荷莉去過生活──從克服恐懼上台唱歌到買盞小燈,最後荷莉出發遠行,藉此忘情療傷,也找到讓這份愛繼續的方式。

真的超級催淚,我才看到第40頁我就已經三度掉淚>Q< 
看完以後我也更正式的想著萬一有一天子順先離開我的話我會怎麼辦?!
(所謂的更正式,就是和子順開始討論這個話題)
當然我覺得子順覺得我很無聊老是想這些事情.

我問他:如果有一天,我死掉了你會怎麼辦?
子順說:大概崩潰一陣子,之後或許可以找到一個跟你很像的女生.
我回他:是喔~如果是我的話,我覺得我會活不了太久.
(我是說真的,若說現在這種生活我就搞得自己神經兮兮的;那如果子順離開我,我想我不是把自己送去精神病院就是把自己身體弄到更爛然後也掛了.)

後來我們講到最近很有名的陳冠希,講到那如果不是死了是變心了呢?!
我就說:那我覺得還會比較好過,因為我一定會想我一定要比你活得更好,然後再去找你炫耀.
blahblahblah...最後怎麼睡著的我也不記得了. (廢話我吃了藥)

除了子順我也想過媽咪,雖然我知道總有一天一定會遇到爸媽離開我們,
可是我光想到回到家再也沒有他們可以撒嬌...心裡就會很難受.



Anyway,這本書也拍成電影囉~現在已經在院線片上了!


其實我還滿想去看的,覺得應該會更加催淚Q.Q
(我看了一下預告,大綱上沒錯,但是感覺得出來有改寫.)
懶得看書的人可以去看一看喔!
堪稱目前我覺得既螢火蟲之墓後,又一個讓我催淚到不行的故事.
(maybe不是故事....)

Pixnet有他們的官方部落格:http://blog.pixnet.net/longshong
這裡有預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鴨鴨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