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有寫日記囉!
整個過年我還沒有好好的摸摸電腦^^"
先跟大家說新年快樂~恭喜發大財~
最重要的是:身體健康萬事如意喔!

首先,整個過年對我來說最大的事情就是初二的凌晨開始,
我睡到一半開始胃筋攣,痛到吞了安眠藥的我還會瞬間醒來.
接著我已經很久沒有這樣難過的睡眠經驗,就是睡大約1~1.5小時我就會痛醒一次.
後來我吃了胃藥...但是還是沒什麼用>"<

早上我聽到爸媽起床後,
我超級難得自己8:00自動爬出被窩,跟我老媽說"媽~我想去省立醫院."
(因為從小在新竹我比較嚴重的病我都會想到去省立醫院)
結果老爸聽到我又胃痛就說他帶我去竹北的東元醫院. (因為爸爸跟那邊的院長認識)
所以老爸多拉了呆妹,就帶著我去掛急診.

到了醫院,我因為不舒服又緊張所以又開始過度呼吸.
我從前兩年開始就會在生氣.緊張.難過.身體不舒服之類的時候開始過度呼吸.
但是我從來不知道為什麼我自己會這樣,
而且當下我都覺得我已經呼吸的非常的慢且深了.

Anyway,醫生要我吊點滴+兩個我忘了什麼的針+動脈抽血.
去年腎臟炎去台大抽血的時候那個護士技術超級霹靂好,所以我從那之後就沒再怕抽血了!
很好! 2008.02.08這天又從新讓我怕到死!!!
那個護士小姐找不到我的動脈,找不到就用手慢慢摸啊!
她竟然她竟然把針頭插到我手裡以後,用針頭在我的肉裡面轉來轉去的找動脈耶!
OMG!誰來告訴她那樣真的很痛!
而且竟然最後還跟我說,抱歉我找不到動脈,我等等再找一個人來幫你抽血>O<
(這是什麼瘋狂世界!)

然後她打點滴的技術也是讓我痛到想直接把針插到他手上!

好啦!她把我弄到超級痛以後,我的呼吸就更急促了,
所以我過度呼吸已經讓我全身缺氧到手腳已經不能動了,臉部和手指還有大腿的肌肉在抽蓄.
還好護士他們有發現我呼吸過度這件事情加重,
所以咧!他們就在我的點滴裡面加了不知道是鎮定劑還是安眠藥.
聽我妹說不到一分鐘我整個睡著,
接著開始說夢話,還抱著我妹哭著找媽媽;還有最後還唱歌.....
(總之,我睡著啦~不知道啦XD)

對我來說只是一眨眼的事情我就醒來了,醒來之後聽說我因為睡太沉,所以我的點滴又多打一罐.

打完點滴,我想可能是我過度呼吸導致我全身肌肉酸痛,超級難過的.
回家後我看到我拿的藥總共5顆,其中只有2顆是胃的藥,剩下3顆都是焦慮安神經的藥.
所以....看到這邊....乾娘~我決定要去掛號看醫生了>O<



這邊我貼上過度呼吸的一些資料.

<<過度換氣症候群>>

找出誘發原因,即可有效預防.情緒、工作壓力、茶、咖啡及藥物,都有可能引發呼吸過度,造成過度換氣症候群,發作時,可以紙袋罩住口鼻做急性處理,並請患者放慢呼吸,紓緩症狀。 
(但是我覺得沒有用,因為我跟本不會覺得我呼吸跟平常有什麼不一樣!)

過度換氣症候群,簡單來說,就是每分鐘的吸氣與吐氣的換氣量,超過人體正常的呼吸次數,由於患者自覺吸不到空氣,會不自主的加快速度呼吸,由於這樣過度呼吸的結果,造成我們人體內的二氧化碳,不斷隨著呼吸往外排出,因此體內的二氧化碳濃度變低,所以身體出現了不同以往的症狀,而這些症狀的出現,造成了患者的不適,往往是患者求助的原因之一,當然並不是每個人都會發生過度換氣症候群。

處於這個時代的我們或多或少都會面臨一些壓力,當壓力沒有適當的管道宣洩時,不自主的出現了身心症狀,有可能是得到了「過度換氣症候群」,而自己卻不自知,一旦發作就四處就醫,最後所得到檢查結果卻是「正常的」,弄得周遭的人不知該如何是好?臨床上,比較容易發生過度換氣症候群的病例,可區分為下列幾類:

●性別:男與女的比為一比七。

●年齡:廿至卅歲、個性比較容易緊張的年輕女性。

●二尖瓣脫垂及恐慌症患者。

●行動快速,要求完美的A型人格特質者。

●人際關係或工作、生活上突然變動者。

 由於過度換氣症候群,常見於患者當時的情緒是與人吵架,或者是焦慮狀況下,即刻出現全身性的生理、心理反應,通常與個人體質、性格有密切關係。當患者面對情緒的壓力、工作上的壓力,或者食物中的茶、咖啡、可樂,甚至於有些藥物,都有可能誘發過度換氣症候群的產生,其症狀有胸悶、胸痛、心悸、頭暈、頭痛、頭昏、手腳及臉部發麻、全身疲倦虛弱、頭重腳輕、容易喘、運動耐力不夠,甚至於可能造成嚴重的意識喪失,因此當患者越來越緊張、不舒服的狀況之下,症狀是越來越嚴重,無法立即獲得緩解。
(真是太感謝了....最後一句話翻成白話不就是沒藥救了嗎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鴨鴨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