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一連串冷呼呼的日子,難得出大太陽要做甚麼呢?!
當然是要出遊啦!
剛剛好上星期四是一年一度的元宵節,所以我跟阿嬌決定要請下午的年假去平溪放天燈.
原本是打算坐捷運到動物園站然後搭縣政府準備的接駁巴士.
但是看到這麼美好的太陽,決定還是騎摩托車沿路拍照玩上山去吧=)
(不過台北空氣真的很不好,騎到木柵的時候,整個覺得眼睛鼻子都是髒塵埃>"<)


到了木柵發現接駁專車根本沒甚麼人搭咩!
看來大家都是看到溫暖暖的太陽決定自己上山的吧~ (顯得那個排隊line設立的很心酸)


因為中午我沒有吃午餐,所已到達深坑的時候我下車覓食!
(可是,買錯家臭豆腐....不好吃>"<)


很順利的,沒多久我們就來到要上山的入口,
入口處有大大的交通管制的警告標誌,也有警察在管制交通,
但是我覺得時在是人潮不多,所以有管=沒有管XD (大家通通都可以上山的啦~~哈哈!)


我們騎了好久好久,一路跟著接駁公車還有兩台不知道護送誰的警衛隊專車,終於到達十份!
(我心裡一直想,明明就是到十份放天燈根本不是平溪呀! 幹麻不叫十份天燈?!)
到了十份,首先看到的當然就是這個靜安吊橋囉~
這次看到好多外國人喔! 
心理有種,挖! "大家都喜歡台灣" (謎!?) 的欣慰感!


從吊橋看下去水可是很清澈的呢!


過了吊橋就要進入老街啦~
在老街的最前方就是有名的十份火車站,
這裡大家都會瘋狂的拍照鐵軌還有完全不被人畏懼的火車.


有多不受人畏懼?! 就是火車明明要過了,站長一直吹哨叫大家離開鐵軌,可是大家還是不走,
就是要努力的按快門,用力的給他拍下去!
看!這些人就是拿生命來換取照片的人們!


進入老街後,當然就要展開我們的主要目標啦--天燈!
我們挑了這家:阿媽的天燈.
為什麼挑這家?! 嗯!因為我們很外貿協會--他的招牌比較好看咩:P


而且也有Postcard可以寫. (我很有良心的寫了給Jack還有安東尼)
我們在阿嬤的天燈耗了很久的時間,
尤其是寫天燈的上面的願望,想了非常的久!
因為人來人往的,大家都會去偷看別人寫了甚麼願望. 這讓我很害羞>w<


這個天燈上還有阿嬌的願望;還有我們上山前買的威力彩號碼(嗚~完全沒中!)
還有我們共同的願望.
在店員的指導下我們順利的放了天燈,還遇到了兩位守在店門口等大家放天燈讓他們拍照的外國人.


放完我們的天燈後,我們就隨著人群一起往天燈大會場前進.
玩了號稱有七彩顏色的仙女棒.
當然也玩了仙女棒的畫線條拍攝遊戲. (耗掉我相機絕大部份的電力@@)
這時候發現...我完全不會拍在飛的天燈>"<
到底要放慢快門讓他們像是要飛上天的靈魂;還是要快點的快門讓天燈是一顆顆的樣子?!
但是...暗摸摸快快門要拍什麼烏七八黑的! 
真是讓我覺得很煩! 就所幸不拍了,通通記在腦海就好!
所以,到了會場之後我只拍了這個縣政府做的大大大超級大天燈.


當好幾百個天燈一起放出去的時候真的有一種...心裡也好愉快的感覺!
今天那位阿豆仔'r寄了e-mail給我,傳了一張他拍的天燈照片,
因為他還沒有時間整理所有照片,所以還特地寄了一個teaser來釣我胃口>w<
但是我覺得很好看,所以大家可以點去瞧瞧喔! (請點這兒)
而且他對天燈的英文解釋果然跟我寫的用語有不一樣,大家可以對照~ (我的版本在這兒)

最後放上阿嬌相機抓到的部挫timing喔!


其它照片有興趣的人點往這兒走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鴨鴨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