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落成這麼久,終於我趁子順生日的隔天拐他上去瞧瞧囉:p
進去101我們也理所當然的先逛了一下下面的百貨樓層,
真的!這裡的東西還真不是我這種市井百姓買的耶!
而且,就算我有錢,我絕得我好像也沒有欣賞這種名牌的sense!
晃一晃我們就到了要買上去觀景台的門票處囉(5F)


一到達五樓,就可以看到像這樣的形象設計,
我絕得很好呢! 這樣才像個觀光地點啊 =)
(如果能像東京六本目那樣,就更好了呢~)

經過上次那位跳傘的法國先生事件後,現在有規定不能帶超過這樣大小的包包上樓~
還好我跟子順都是背小包包來的^O^
(如果帶了大包包,旁邊有置物櫃可以用)

買好票之後就要準備排隊等電梯上樓啦^O^
(我們買的是一張$400NT,可以看88.89.91三層樓的票)

說到這個電梯可不是蓋的喔!
是有認證的全世界最快的電梯耶! (有證有真相!)

而且電梯裡面還有點綴著一些LED燈,裝飾著夜空氣氛,很有FU呢!

看看!果然上樓只要37秒耶! (所以大家耳朵也都翁翁叫XD)

可惜上了樓後,發現一片霧濛濛>"<
所以夜景只能依稀的看一看了Q.Q
不過也不會很無聊,因為有免費的導覽可以借來聽.
順先生非常的給面子,把17段的導覽全部聽完!
(結果害我反而很無聊.)
不過最後一段我絕得很值得聽:說101的設計概念.
最下面那一段正梯形的叫做裙斗,是個基礎.
上面有八個倒梯形,就叫;象徵才高八斗.
每個斗裡面又有8層樓;象徵一路發發.
而每個斗的中層又夾著一個如意,就是希望不僅賺錢也要事事如意.
(真是貪心呢XD)

逛一逛,發現有故宮的攤位,但是一看不得了啊!
他們賣的東西是隨隨便便有人拿的出錢的嗎?

天啊! 1060萬耶! 買這個手工純金打造的裝飾品....
我和子順還站在那邊數好久那個零.

最後來到禮品店啦~
有我最近最喜歡做的事情-明信片!

左邊的是一組四季101插圖明信片,(設計得很漂亮,而且都有用特殊色印刷色耶!)
右邊的是我挑了最喜歡的兩張101的攝影照片.我全部都去蓋了紀念章唷^O^
所以現在來開放交換明信片時間!!
開放3個名額,請在下面迴響的地方留言給我,當然要留下你的姓名和地址啦!
(可是必須是之前就有來過我家留言的人喔!)
(新朋友就現在留言,下次就可以參加啦~哈哈哈!)
但是,不是平白無故就可以拿啊! 是願意跟我寫明信片交換喔!
所以我寄給你,當然你也要寄給我一張明信片才行喔! (不限國內外啦!)

禮品店後,我和子順往下走到88樓,看這顆鎮樓之寶!

他是什麼呢?
他是用來讓101遇到地震和強風的時候不會一直整棟樓搖晃的寶物.

所以101的吉祥物寶寶就是在畫這顆Damper.


最後我們又從88樓爬到91樓,來到戶外觀景台.
走到戶外之前,有可很有趣的走廊:

原本是滿滿的雲,但是只要人走過去,雲就會消失看到下面的城市.
我絕得很有趣,在那條走廊上跑來跑去XD

走到戶外,果然我們已經在雲層裡咧!
下次有人說躺在雲上面一定很舒服,
我一定會回...才不哩!濕濕答答的,好討厭!
果然趕快拍一拍最上面那層的101樓後就進去播放室看DVD了!


看完DVD,就廣快下樓再坐快速電梯準備去吃晚餐啦^+++^
但是,我們下樓後才想到我們忘了做一樣很重要的事:
就是!!竟然沒有在高樓上灑一泡尿代表到此一遊>"< (殘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鴨鴨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