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魔戒,哈利波特之後;
暮光之城是我最近瘋的套書(2/4第三集預購,最好是乖乖給我當天就送來!)
我想我是喜歡故事架構整個抽離現實的劇本,
因為,我已經活在現實當中了...
像之前的PS我愛你,讓我讀的很傷心!

魔戒,讓我覺得有點像是在讀一個很大的地圖,然後在尋寶一樣的感覺;
哈利波特,恩...就是從一開始就等著他去終結不能說的人XD
而暮光之城,雖然一開始我沒有很習慣作者攏長內心戲,但也因為這樣,我整個愛上這部小說~
好吧!其實他也算是個不翻滾的浪漫言情小說.
可是,讓我也想了一些事情:

1.普羅大眾的想法:吸血鬼應該是要下地獄
2.但...為什麼吸血鬼一定要下地獄,他只是變成另外一種生物
3.而那個生物的食物鏈是人
4.既然扯到食物鏈,那獅子吃羚羊也要下地獄嗎?
5.動物吃動物應該是很正常的事吧? 那,為什麼人殺人又不能是正常的事?
6.最後...吃植物就真的沒有殺生嗎? 之前不是有實驗其實植物也有靈魂的~

我想我應該可以很佩服我自己,看個言情小說還可以想這麼多無聊的事情.
但,我想我會這麼喜歡這本小說,是因為女主角所要追求的,和我很相似!
賺很多錢,物質生活再滿足,生活再順遂;都比不上跟愛的人在一起.
只要跟愛的人在一起那就是天堂了.
所以,有點投射效果.

不過問題又來了,既然我可以感受到天堂的感覺,生活上也充滿很多痛苦像地獄一樣的事情;
那我們確定我們是"活"著的嗎?
或許人類,這個世界,這個地球才是死亡後來付出代價補償的;我們不是都哭著從媽媽肚子裡出來的嗎?
或許死亡之後才是另一個真實的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鴨鴨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