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忽然發現好多網友有閱讀過我之前的網誌-從安眠藥俱樂部畢業
但也發現我都忘了補後續網誌.

這三年中,也有好幾個朋友問我戒掉安眠藥的方法,
也有一些人跟我一樣去陽光診所解決了失眠問題,
但也有朋友去嘗試了,卻失敗了!
我想有一個很大的原因:信任這個治療!
其實,要我現在回想,其實這些療程並不一定非常厲害,
而是自己有沒有相信這個療程會讓自己戒掉。

我記得一開始前面2.3週我減藥減得很快,
但我內心知道,只要睡前沒有煩事情,就算吃1/4的藥我都OK!
可是,無論如何我都不可能不吃藥就睡著!

所以,到了療程進入4週我就卡關了~
但,也好險上天幫忙,
在減藥的某一天晚上,吃飽飯大概8.9點左右,我看著電視睡著~
雖然凌晨3.4點醒來,
可是,因為這樣我自己體認到,我並不是不能自己睡著的!
從這之後,我的斷藥療程就進行得非常順利~

所以我想,這是心裡的病,心裡要本著相信可以被治療是很大的關鍵

這後來的日子裡,
我雖然也有因為工作的事情煩到睡不著,
也有時候睡覺前回想起以前失眠的日子,想要找尋入睡時那種留迷的感覺,而反致睡不著,
其他的日子,都睡得非常的好!
甚至睡覺的長度跟深度比沒有吃安眠藥以前更好了~ 

我想,不管在哪裡做治療,相信自己會好,是最大的救星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鴨鴨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