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我去吃喜酒辦桌的時候,最喜歡的就是蝦鬆~
(不管包不包生菜,直接吃都好吃!帶回家帶便當更讚~)

所以,昨天晚上就來嘗試了蝦鬆愛心便當>////<
獲得順先生的大拇指喔~YA!
<主食材>
蝦子(我大約買100元的份量)
油條(這可是一定要的啊!)
蘆筍--因為我太討厭荸薺了,所以用蘆筍代替(我覺筍子也可以代替)

<配料>



乾香菇*1朵
洋蔥(大約1/6顆)

<調味料>
米酒
白胡椒
蛋(只用到蛋白)

地瓜粉(或者太白粉)

步驟一}
先處理蝦子把沙腸挑一挑,然後切碎(請注意:太碎口感就不彈牙喔~)
然後就將米酒少許+一咪咪的白胡椒+一顆蛋白(不要有蛋黃啊!)+約大匙的地瓜粉+少許少許的鹽,做醃蝦的動作

步驟二}
再把油條再炸老一點(建議買的時候就請老闆炸成”老油條“)

步驟三}
接著就是考驗耐力大作戰:
將蘆筍(或荸薺或筍子)開始接丁
洋蔥(大約1/6顆)切碎碎
蔥(大約2-3根)也切碎碎
蒜頭再切碎碎
泡好的香菇,繼續切碎
薑(量約跟蒜頭差不多)切"末"
最後就是把老油條也切碎碎
呼~(手都酸了)

步驟四}
等步驟三切好時,蝦子也醃得差不多了。
這時就開始熱熱油,首先將蒜末和薑末先下去爆香。
有香味出來時就趕緊開始再加入洋蔥和蝦子~
再來就將香菇再拌進去炒,等蝦子差不多都變色了,將最後的老油條和蔥丟進去。
拌一拌就大功告成啦~
(我認為這是考驗耐力的一道菜,其實做菜步驟相當簡單且不易失誤!)


然後我就很假掰的弄了一個蛋皮福袋,裡面包蝦鬆。
蛋皮福袋的做法可以參考Masa的這篇迷你飯團做法
配上鮪魚炒飯(因為已經被蝦鬆搞得很累,忘記再鮪魚炒飯內加黑胡椒了>"<)
還有兩根傻傻的熱狗,偽裝成愛妻便當內固定班底--香腸章魚XDDD
不過我還是獲得順先生的好食讚美啦~喔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鴨鴨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