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去美國後就開始覺得應該要有學開車這個覺悟.
畢竟離開語言學校後要去旅遊,還是要有車子才方便.
不像澳洲反正都是要在工作的點附近跑.
尤其,昨天被我找到美國有個二手車廠所發展出的機制:Auto-drive-away
這個好像還沒統整出來一個大規模的系統,只是有一些車場所提供給背包客的互惠方式.
so...一切要看運氣.
but,不管有沒有運氣遇到auto-drive-away的機會,至少還是要租車吧.....
不然要怎麼能跑完美西沿岸咧?!
(跟團我一定會瘋掉!好不容易來到地球另外一邊,一直走馬看花,我會發瘋的~)

以下提供Auto-drive-away的新聞稿,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看看:
(也po上找到的幾家有Auto-drive-away的網頁:
 http://www.professionaldrivers.com/
 http://www.autodriveawayla.com/
 www.autodriveawaydc.com/carlist.html )


【陳蕙琪/丹麥傳真】

想租車遊美國又苦於預算問題嗎?這裡教你一個省錢的辦法。去年我和先生到美國玩,從紐約一路到洛杉磯,其中有三分之二的行程,就用這個辦法省下了為數不少的租車費用。
Drive-Away應時而生 旅者車商兩蒙其利

美國是一個開車文化盛行的國家,因此二手車交易市場的蓬勃也就不足為奇。在交貨的時候,因為必須將車子由甲地運送到乙地,以美國幅員之廣闊,以及交貨地點的分布不一,對於車商來說不啻是另一筆龐大的成本,因此就有了 Drive-Away 市場的興起。

這個想法的邏輯是:由需要車的人(旅行者)充當免費司機,將物件(車子)送交給車商或其下游廠商指定的客戶(可能是個人或公司),如此一來,旅行者省下了租車費用,而車商則省下了雇用司機及其他相關費用,雙方互蒙其利皆大歡喜。

臨時司機有條件 年齡、駕照、及時達

一般來說,充當免費司機也是有必要條件的,否則車子有個萬一,車商對客戶可不好交代。詳細情形依各個公司的規定,但你一定要有合格的駕照(本國駕照即可),以及年滿特定的年齡。以我們所找到的那家 Drive-Away 公司規定,特定的年齡是二十一歲。車商會指定一定的里程數,通常會比實際所需要的里程數再多一些,這樣駕駛人就不必非走最短的路線,而可以自行調配行程,偶爾開開鄉間小路欣賞風景。畢竟錢要省,觀光才是根本。

除了里程數要注意外,駕駛人必須在指定的時間內將車子送到。既然是送貨,自然要交貨準時。買主管的是他的寶貝愛車,可不管你是觀光客還是專業送貨司機。油錢由駕駛人自行負擔,保險則由車商負擔。同時要注意的是,通常你必須在事先要付一筆保證金。以我們的例子來說是三百美元; 這筆保證金會在你順利交車時歸還。

善用Yellow Page 找對門道 省錢又開心

要找 Drive-Away 公司的資料不難,可以試著翻翻當地的電話簿(Yellow Page) 在 Automotive Transport & Drive-Away Companies 項目下找尋相關資料。以我來說,是從寂寞星球(Lonely Planet)所出版的 USA1999 年版旅遊指南中得知此一訊息。在聯絡租車公司以前,我們決定打電話給其中一家 Drive-Away 公司試試。

我們的計畫是從紐約一路開到洛杉磯,所以只要大方向符合我們的路線即可。結果很幸運的,有一輛雪佛蘭需要從紐約運到芝加哥。抵達芝加哥已是星期五下午,我們便在芝加哥度過周末。等到周一,在得知有另一輛車子(也是雪佛蘭)需由芝加哥送到蒙大拿,既然領略美國的遼闊以及遊覽世界級的黃石公園是我們的計畫之一,於是我們馬上決定接下這個機會。就這樣,整個美國行的租車費用,只花到原來預估的三分之一,算算真是省了不少。而且,我們所接下的車子本身狀況也不錯,一路開來並沒有其他問題產生。

給心動的人

以下是我們這次美國行所聯絡的 Drive-Away 公司資料:公司名稱:Auto Driveaway Co.聯絡電話:312-939-3600 駕駛最低年齡:21 足歲(需持有效駕照及身分證明)保證金:300 美元,交車時如無意外損傷則全額退還,油錢由駕駛人負擔。
【2002/06/06 聯合報】

that really cool idea !! 歡樂派對 汽車
here is some website u can take a look at !

http://www.gonomad.com/transports/0012/javins_driveaway.html
http://www.autodriveaway.com/

WHAT IS A "DRIVEAWAY"

"Driveaway" companies match drivers with cars. The car owner pays an auto transport agency to move his or her vehicle. Sometimes the owner is moving across the country, flying ahead after having stuffed your new wheels with household goods. But often, the car belongs to a large corporation that provides cars for its employees. The corporations relocate company cars from one office to another, dependent upon staff needs. Most driveaway cars are fairly new, empty, and in good condition. Don't expect a convertible sportscar -- you'll probably get a medium-sized family vehicle.

Many driveaways go from one major city to another. If your goal is to get from Boston to a small town near San Francisco, you can probably get a driveway to SF and take a bus the rest of the way. In the fall and early winter, there are usually lots of driveways from the northeast to Florida.

Be flexible about cities for departure and arrival, and leave yourself lots of time, as there's no guarantee that a driveaway to your chosen destination will be available when you need 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鴨鴨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