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噹噹噹噹! 我好久沒有參加展覽了耶^O^
這陣子又是歡樂的畢業季,所以也就是各設計學院的盛會,
無論校內展校外展,到處通通都是畢業展啦~
所以,我約了亦琪一起來去吸收靈感 (因為最近接了一個腦力枯竭的案子)
當天到了會場,天啊!連排隊都要繞一圈!可見大家多愛新一代設計展:p


好啦!剛好進去的第一個就是咱的台藝大場地,所以就從母校開始逛囉!
酷一點的都因為要申請專利不可以拍照=(
覺得...大部分的視傳畢展似乎還是在差不多的東西內打轉.
不過,有一個還滿有創意的 (有得到展覽入選獎)
他是在描述抽菸的人會下的地獄;所以叫大家不要抽菸:

走到隔壁同樣藝大的工藝系展,整個就精緻了起來!
其中我最喜歡的是這個:

遠看的話就好像只是青蛙的裝飾品;但!!近近細看! 真的很精緻!
像是可愛的草莓果蠅 (我好喜歡中間那段花的琉璃)

還有這個蜻蜓也是很細緻,那個翅膀的網絡好可愛又好細~

然後我們走到(真的)隔壁會場-環球技術學院
不知道是不是他們場地的位置太偏,人氣比較少;可是我覺得他們的東西其實都很完整!
大多分成兩類, a.動畫及周邊設計 b.商家產品包裝設計(而且是真的有和產業合作)

像左邊這個,Kid I Know,如果是校內展的話我就會很認真的停留下來看他裡面的動畫;
可惜整個新一代現在一口氣兩個館! 逼得我們不得不隨意晃過去.
我覺得這些學校讓學生在畢業展和業界合作是很不錯的概念;可以讓學生提早了解業界的想法和需求.
不過...缺點是...讓學生沒辦法天馬行空的發揮創意!
學生展覽有意思的地方就是,有些天真的想法就會碰出來~


這次有個發現,看到滿多最近討論很夯的新秘行業!
滿多針對婚禮布置,喜糖包裝設計的作品出現...可見最近最好賺的錢就是新人的錢啊!

另外我很想訂的就是這個--攜帶型紙牌麻將!(雖然之前就有耳聞有人設計這東西)
但是我一直沒有看過,親眼看到的時候,還真的好想買一個然後烙朋友去貓空喝茶玩:p

走到鐵腿~從10:30開始走走走....走到16:30,小腿都浮腫後;
才發現!!天啊~~我們只把世貿3館走完;而1館....整個掰~
呼!真的覺得新一代展很有趣喔! 有很多好玩的東西! 明年大家也要來去給努力做畢業展的學生們捧場一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鴨鴨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