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常從凱達格蘭大道網總統府方向,總是會看到這個庭院深深的大門!
這兒就是著名的台北賓館~
(註:不是某個台北飯店!是以前日據時代總督大人的家,現在拿來招待外賓的地方)
因為總統府每年都會有一些放開日期,會提供民眾來參觀;所以台北賓館也會跟著一起對外開放.
(所以可以一食二鳥,兩個一起參觀)
這邊是台北賓館的開放日期,可以參考參考!
根據我今天的經驗,建議先總統府再台北賓館;
原因很無聊:只是因為總統府的國安人員很不親切;台北賓館的招待志工很熱情!
所以先去總統府再到台北賓館,會心情比較好XDDDDD

一進入台北賓館,就可以看到這棵大樹,一付欣欣向榮的樣子~

主屋的前方有一個噴水池,許多人都拿著相機來拍拍!

 
方向轉180度,從噴水池另外一邊拍過來,可以看到咱們飄揚的國旗唷~
(愛台灣啦!)

噴水池旁發現這棵樹的樹枝呈現倒Y的形狀~呵!

當然正前方這個建築物就是所謂的台北賓館啦!

聽許多旁邊的路人說這是巴洛克的建築(我實在沒有研究這些建築風格)

才剛上台階就可以感受到金碧輝煌的氣息!

(天啊~不要告訴我那些都是純金打造的!簡直就是小型皇宮啊!)
這邊就有關於台北賓館的簡述了~放大圖請點這兒

大廳的水晶吊燈,讓我想到歌劇魅影(噗)

穿廊看過去,幻想一下一堆古人(?)曾經在這裡走來走去的歷史歲月!

樓梯也是完全的奢華感(但下面的中式屏風好不搭)
但是扶手的雕花真的很漂亮耶~(而且這個木頭的手感很不錯!)

 

每每到這種建築物,我就很喜歡看他們的天花板!
因為都有很多很精心設計的花雕:





我們還發現一個很有趣的東西:就是門的手把!
其實本身沒啥特別,但我們發現這手把真的做得很矮耶XDD
(也就是古時候的日本人,真的很矮~噗)

這間是個很有意義的房間,就是日本跟蔣介石簽停戰協議書的地方:

建築物的導覽會把你引到房子的後院,一走出去真的叫做別有洞天喔!
看!這簡直是在豪宅才會擁有的後花園啊~
(廢話~都說是小城堡了咩:P)

可以遠眺新光大樓,還有一個天鵝湖(這個小湖真的有天鵝唷!)

台北賓館,真的處處是景!
以前大學怎麼沒想到來這裡外拍哩?!


(順便介紹一下我的亞麻綠新髮色~ 有沒有很自然呀!)

知道今天會來拍照,特地也跟同事借了拍立得~

差不多這樣,我們簡單的在1小時左右完成台北賓館參觀~
接著就要準備前往長得像七條的總統府啦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鴨鴨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