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前陣子會在部落格上推薦小說到現在也過了快一年了~
這本我真的要推薦大家在這個號稱世界末日年的2012看一下!
內容介紹請點這裡看網頁介紹,我就不多講了。
讀了這麼一趟世界末日旅程,讓我想好好珍惜這麼平凡的每一刻,
當生活不在這麼什麼都理所當然的時候,顯得現在的一舉一動多麼的珍貴~
就像之前每次看到仁醫的片頭,也都讓我感觸良多:


我記得高中以前我都會以為總有一天對岸會飛彈海炸我們,
我一直很擔心,在學校讀書的我到底能不能安全躲回家裡跟家人團聚;
等到高三921發生之後,我開始覺得這輩子總有一天會遇到世界末日,
我是不是要跟所有人約好一個地方,然後大家那裡見面!

我覺得這種議題,都會讓我去想憂鬱症那陣子讓我很苦惱的一些問題:
對於地球而言,我們人類是不是乾脆不要存在才對呢?
平常我們斤斤計較,在乎的要命的,都不是遇到災難時會需要的東西!
那每天我們汲汲熒熒的到底在幹麻?
(我還是覺得人類很可憐,每天忙碌換得的竟然是人類自己創造出來的東西,而不是上天給與最自然無價的寶物) 

看這本的途中,就開始一直想:是不是要把琴房空一些位置出來放放幾箱泡麵?
如果瀕臨世界末日,應該很快大家就被有槍枝的人給殺光了吧?
當文明被摧毀時,生命只剩下基本吃喝拉撒,但曾經腦子塞滿知識資訊的我們,能不發瘋嗎?

當一切想完一輪後,我還是只能說,現在的我們多麼幸運!
甚至此刻還可以在網路上跟所有的朋友say hello!
如果把每個明天都當成世界末日,那怎麼做今天,才會是最有意義的一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鴨鴨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