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我回了新竹,總免不了社區裡三姑六婆的媽媽們看到就問:
你不是在台北工作嗎?怎麼這時間在新竹?
(真是廢話!當然就是辭職了咩!
 還好我不是漫無目的地回新竹當米蟲,不然一定會覺得不爽!)
當他們一聽到我說之後要去美國自住旅行三個月走走,
每個媽媽都說了同樣的話:
這樣好啦!趕快趁年輕去走走! 要是結了婚就不能這麼自由了!

我心理覺得人真的很矛盾!
結婚會什麼一定要把雙方都綁起手綁起腳?
為什麼要認為結婚是兩個家庭的事情?
明明大家都知道這些過去的思想都束縛著我們,但是卻很少人能擊退他們!

為什麼女人結了婚就要相夫教子?
為什麼女人結了婚到處出國去玩,會被認為不是個賢妻?
而且還會一直被問:你不怕你先生亂搞嗎?

為什麼家庭要去變成一對夫妻的負擔?
在婚前大家都可以各自管好自己的家庭;然後婚後卻不行?
婆婆對媳婦有意見,請問是婆婆跟媳婦結婚嗎? 同理丈夫和岳父!
總之,大家各自快樂;就像朋友高興喜歡就見面;不高興不喜歡那就不要見咩!

而且最令人不爽的是! 束縛最多的通常都是女性!
(我想我真的應該加入女權團體!)
Anyway,最後就會回歸到我一直認知的:
男女朋友會在一起就會在一起;結婚只是衝動行為下的產物;所以不用結婚;
結了婚還是要繼續做自己;因為對方不就是因為"妳"(原本的妳)而愛妳才結婚的嗎?
不需要因為結了婚去改變自己的行為想法;因為那是傳統儒家那些沙文主義男人,害怕女人能力比他們好而給女性設的手銬! 沒想到一綁還綁了好幾千年!
如果,結了婚而要你配合這,做那個的;拜託!這跟請買斷的終生菲傭沒兩樣!
除非,是天生就是賢淑喜歡做家事的女孩兒自己願意就是想要做!

嗯....莫名其妙抱怨很長! 
但是我很看不過去,都21世紀了! 
思想應該要更自由,更為自己想;無論男女都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鴨鴨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