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這個景!!
每個人到了小樽都一定要拍的一幕景色--傳說中的小樽運河!
兩邊建築物很有衝擊,左邊是偏現代建築的房子,右邊是早期放置貨物的倉庫;
而遠方又是重重高山,
配上乾淨的河水還有清澈的天空,這絕對是按快門的好地方呀!

我們還沒下車的時候,
導遊就跟我們說,這邊有拉三輪車的觀光車夫,年輕的帥哥可以拍照;
有個車子放在拍照橋上的伯伯,因為他以年邁拉不動車,
所以他是一個場景,跟他拍照要收錢~
可是像我們這種熟女,當然是找帥哥拍照咩XD


因為等等還要去蒸氣鍾那兒喝下午茶,只好照幾張照片,沒法兒下去散步在運河旁了!
這種時候,真的很想要自助的自由與悠閒~


我發現到處都有Missu House,但是真的修道院旁的最好吃XD

還有叫做幸福之泉的小噴泉,我覺得小瑪姬要裝一桶幸福之泉來喝光!

有瞄到旁邊有小小隻的貓頭應嗎?
我發現定山溪那邊的吉祥物是河童的話,小樽這邊就是貓頭鷹了~

but!!!小樽運河的這一頭很漂亮;但另外一頭,我看也是沒比台灣好到哪=~=

還好這不是咱們台灣的大同公司(Logo不同!)
看來人類不管哪國人,都是垃圾的製造來源!

接著,我們就準備到蒸氣鍾旁的"銀の鍾"喝咖啡吃甜點!
聽著蒸氣鍾的噗噗音樂聲,在這異國風景裡,我覺得既浪漫又帶著一絲憂愁.
(是因為隔天就要回家,想到辦公室就想流淚嗎XD)

當笨重的蒸氣鍾唱完歌後,對街的教堂,塔上就會傳來悅耳的鈴聲附和~

我覺得這個這個建築物,本身就像是個音樂盒一樣!

這個非常對稱的歐式建築就是蒸氣鍾所在,也就是音樂盒博物館

原本我怎麼都不覺得我會買音樂盒的人,
走進去後,百坪以上的博物館通通都在賣音樂盒的時候,
就會有"不買對不起自己"的感覺!

但我覺得是跟這個音樂盒有緣,
因為我一看到他就好喜歡;就很想為這次的旅遊做一個紀念~

非常精緻的小天使!

一路上可以看到很多叫做"北一哨子館",這不是賣哨子麵;是藝術吹玻璃的~
而且一開就開了好多間!
導致這個地方,就充滿一股文藝藝術的氣息~

最後,北菓樓和旁邊的六花亭,根本就是把身上最後的錢都掃掉的名產店!

在我們瘋狂買後,才知道:
機場登機門旁的免稅店就有賣! 而且免稅!!!!!!!
凹嗚~ 各位,請記得,下次來小樽,只要買暫時想吃的(像是泡芙之類的)
其他,直接上飛機前再買就好啦>~<


秋の北海道 文章表:
D1-洞爺湖夕陽
D2-洞爺湖展望台好風光
D2-函館女子修道院及函館百萬夜景
D3-搭北斗號列車前往大小沼公園
D3-神仙沼公園
D4-定山溪之豐平峡賞楓
D4-浪漫小樽
D5-札幌市區觀光
食記-一風堂拉麵
北海道旅行社屏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鴨鴨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